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农夫儿子超梅西 奥利奇12年后演半决赛“帽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9:28
  上一个欧冠半决赛的帽子戏法出现在遥远的上个世纪,12年前,1998年4月1日,斑马王子皮耶罗在面对法甲球队摩纳哥时打进三球。

  再上一次,1986年4月16日,西班牙人阿隆索在代表巴萨迎战瑞典哥德堡时戴上帽子,又是12年……

  再往前:1971年4月14日,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奥斯托季奇在对阵潘纳辛奈科斯时上演帽子戏法。间隔15年……

  在欧冠五十多年的历史中,除了最初几年无据可查之外,在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只有这四个人。

  1979 年9月14日,奥利奇出生在克罗地亚盛产优质矿泉水的一个名为达斡尔的小村庄,他是一个农夫的儿子。2010年4月28日凌晨,在里昂热尔兰球场,这位农夫的儿子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拜仁时隔9年之后再次杀进欧冠决赛。这个夜晚,不是“天神下凡”的一晚,因为奥利奇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农夫的气味,但就是这名朴实无华的射手,平均每89.1分钟便打入1球的效率已经超过鲁尼(97.2分钟/球)、梅西(112.1分钟/球)、伊布(174.5分钟/球)等巨星,更重要的是他转会慕尼黑的时候,拜仁没为他掏过一分钱……

  没有天赋

  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上一次欧冠半决赛中有人上演帽子戏法还是12年前尤文主场大胜摩纳哥的比赛中,皮耶罗连进三球帮助球队晋级,不过当时斑马王子只是依靠点球披上了这一荣誉,因此,克罗地亚人运动战中独中三元更为难能可贵。

  拜仁时隔9年后再度晋级欧冠决赛,回顾球队晋级历程,克罗地亚人奥利奇绝对可以称首功之臣。小组赛拜仁濒临被淘汰之际,正是他挺身而出,打入两粒关键入球帮助球队先后击败马卡比和尤文顺利出线。到了淘汰赛阶段,克罗地亚人的星光丝毫没有减弱,两回合对阵曼联他主客场各进一球,让夺冠大热曼联无奈接受出局命运。目前的欧冠射手榜上奥利奇与C罗一样同攻入7球,仅仅落后榜首的梅西一球。相比于这两位巨星,奥利奇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天赋都远远不如,克罗地亚人的致命武器是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零身价转会拜仁

  却用效率征服了慕尼黑

  去年夏天拜仁3000万天价引进了德国当红射手戈麦斯,然而现在近一个赛季过去了,这位标王仍未能赢得范加尔足够信任,反而是自由转会而来的老将奥利奇牢牢霸占了主力前锋位置。本赛季,克罗地亚人不仅挤走了前欧洲金靴托尼,还让克洛泽和戈麦斯两位德国队骨干成员只能在板凳上打发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奥利奇是去年夏天自由转会来到拜仁,这一交易的性价比放眼欧洲也恐怕无人能比,在与几位巨星的对比中,奥利奇平均每89.1分钟便能打入1球的效率丝毫不处下风,只有C罗(64.1分钟/球)高过了克罗地亚人。

  在柏林坠入爱河

  儿子一个叫卢卡一个叫托尼

  尽管当初在柏林赫塔的足球生涯堪称失败,而对奥利奇而言,他最感激的还是在柏林的半年时间里,邂逅了自己一生的挚爱———娜塔莉,两人闪电坠入爱河,并迅速结婚,如今娜塔莉也为奥利奇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奥利奇给他们一个取名叫卢卡,另一个叫做托尼。不知道奥利奇在拜仁的这位同名同姓的意大利队友会作何感想。

  拜仁神医沃尔法特

  在拜仁和里昂的比赛之后,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设宴款待了全队,感谢主帅和队员的努力,还特别感谢了神医沃尔法特的贡献。

  鲁梅尼格特别提到了俱乐部的幕后英雄,“我要衷心地感谢我们的队医沃尔法特,还记得上周六的比赛之后我们的伤病情况是多么严峻,德米凯利斯和范比滕双双受伤,克洛泽也不幸感冒,但是神奇的沃尔法特在短短72小时之内让他们全部康复,我想沃尔法特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位医生了,他简直就是医学教授,亲爱的沃尔法特,我们知道你一直和我们在一起!”鲁梅尼格称赞道。有意思的是,这也是沃尔法特回归拜仁整整一周年,去年的昨天,前拜仁主帅克林斯曼下课,于是一度被克林斯曼排斥离队的沃尔法特又重回拜仁,结果他也为拜仁球员的健康作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是将“玻璃人”罗本打造为金刚不坏之躯,用神医来形容沃尔法特丝毫不为过,这也令切尔西、皇马和荷兰国家队的队医们汗颜。 (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