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国安出线!三年亚冠独一枝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4月29日11:27

  “打平出线”=输球?在中国足球圈内大部分时间被实践为“公理”的这个等式,在昨天晚上被北京国安敲碎。北京国安在主场2:0完胜川崎前锋队,以主客场双杀对手、净胜4球的霸气超越这个日本对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改制后中超拥有四支球队参赛的基础上,三年来首支打进十六强的中超球队。

  与川崎的首回合结束后,日本媒体将国安的胜利归功于那场大雪,对此,周挺曾说过,“不服,回工体照样赢。”昨晚,国安用实际行动实现了周挺一个月前的诺言。不过和日本大雪有些类似的是,北方的大风侵袭着工人体育场,影响着球路。对于“只能赢”一条路的客队而言,进攻也是他们的唯一的出路。前25分钟内8次射门,国安门前风声鹤唳,不过这些都是在主队的盘算之内。第26分钟,国安化解对手边路任意球后展开快速反击,并就此收获入球——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稳健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

  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北京国安的节奏,下半场刚过2分钟就再次把握机会破门——中场拼抢中徐云龙上抢倒地断球,川崎后卫试图卡位拦截黄博文又告失误,后者准确将球塞至对手防线身后,奥托前插过掉川岛永嗣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2:0,北京人依旧用积极的比赛态度把这个比分维持到最后,在小组中被韩国球队“双杀”的同时,用“双杀川崎”的姿态来完成出线。

  就在昨天早些时候,长春亚泰在客场0:2输给了曾经9:0战胜的印尼对手;在前一天,河南建业依旧不胜,以3场平局3分垫底结束了首次亚冠之旅,而超过他们的新加坡球队的所有4个积分都是在河南队身上所得;而山东鲁能终于拿到了一场胜利,客场战胜阿德莱德联队并没有让他们摆脱垫底的命运。在昨晚北京时间七点半之前,三年亚冠赛事,中超球队11队次折戟于小组赛。北京国安德小组出线,在这样的背景显得无比珍贵。回顾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其他三支球队再一次复制了中超球队高调出征、急转直下、提前放弃的老路。如今回顾小组赛,尤其是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中超被K联赛集体双杀,对于中超球队是致命的,而有了一个坚实开头的北京国安凭借着“坚持轮换制”撑到了最后。

  小组出线后,北京国安将面临与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的角逐,是否能够更进一步参与到八强“亚洲区”的混战,依旧值得期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