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福布斯中国名人收入榜 姚明第七年领跑刘翔第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4月29日11:38

    记者陈蔚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发布“201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以2.55亿元的年收入第七次蝉联中国内地名人榜收入第一,但由于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量化衡量明星价值的重要指标是收入和曝光率的综合考察。因脚伤休养的姚明,这一年的曝光率明显减少,排名也下降到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都是演艺圈的大腕,分别是:成龙(年收入2.06亿元)、周杰伦(年收入1.22亿元)和刘德华(年收入8620万元),而前10位名人中,除了姚明和刘翔是体育明星外,其他全是演艺明星。

  但让人意外的是,因伤休息了一年的姚明收入达2.55亿元,而处于半休养状态的刘翔不仅排名跌至第九,年收入也仅为6460万元,同样都是闲着,两个上海男人的收入差距咋达到了4倍呢?

  姚明有一帮人帮理财

  “姚明有多高,股票就会涨多高。”尽管姚明持有的股票最近暴跌让其利润缩水,但从开餐厅、代言、入主上海男篮……他的投资已经涉及体育产业、饮食业、IT娱乐业、电子产业等,触角极为广泛。

  据胡润富豪榜估算,姚明的个人财富已经突破了8亿元人民币的大关。此外,姚明与锐步的长约让他每年都能得到稳定且不菲的代言费。开设“YAO餐厅”、入股“巨鲸音乐网”与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加州健身合作、投资2000万入主上海男篮、用代言的酬劳入股合众思壮……整个“姚之队”一直在帮姚明张罗如何能赚到钱,有什么好的项目向他汇报后,“姚老板”只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拍板就行。

  刘翔只能靠师傅和自己

  作为中国体育届男子运动员的另一个“神”,刘翔的排名已经证明了他已经从神坛走下来了。因为项目和所处的地域不同,刘翔注定只能靠成绩来赢得关注并赚钱。而刘翔即使赚了钱,也没有人来帮他理财,六年来第一次跌出了前五也是情理之中。

  榜单详细数据显示,刘翔收入6460万排第12位比去年的1.3亿元下滑了近6600万,超过五成。刘翔的收入缩水,主要原因是成绩不好导致广告商退出,此外,刘翔代言必须通过田径管理中心等因素也影响到他的收入。不过,没人帮他理财是刘翔收入无法增长的原因。据刘翔的爸爸说,他们并没有什么投资理财经,儿子的钱都存在银行,这些都让刘翔的资产没有增值。总而言之,刘翔收入来源单一,当成绩不好时收入下降时必然的。

  2010年福布斯

  中国名人榜

  (前二十位)

  排名  姓名    职业  收入(人民币)

  1     成龙    演员       2.06亿

  2     周杰伦  歌手、演员  1.22亿

  3     刘德华  演员、歌手 8620万

  4     姚明    运动员     2.55亿

  5     章子怡  演员      6900万

  6     赵本山  演员      9560万

  7     蔡依林  歌手      4650万

  8     甄子丹  演员      8600万

  9     刘翔    运动员    6460万

  10    范冰冰  演员      3050万

  11    林志玲  演员、模特 2920万

  12    陈奕迅  歌手、演员 3580万

  13    刘谦    魔术师    4380万

  14    谢霆锋  歌手、演员 2820万

  15    郭富城  歌手、演员 3600万

  16    李宇春  歌手      2235万

  17    孙红雷  演员      2950万

  18    周迅    演员      2650万

  19    黄晓明  演员      3215万

  20    赵薇    演员、歌手 1960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