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中国体育报:CBA职业化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张品
2010年04月29日11:39

  2009—2010赛季CBA总决赛落下帷幕,广东东莞银行第六次捧起了CBA总冠军奖杯,为这个赛季画上了句号。

  尽管最终的结局在意料之中,但回顾整个赛季,亮点与关注始终伴随着CBA。“本赛季,由于CBA赛程缩短、场次减少,各队非常注重每场球的表现,全力争胜,再加上裁判在判罚尺度上继续严禁非法用手和提倡鼓励合理的身体对抗,因此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有增无减,常规赛有11场打了加时,其中一场是双加时,总决赛上也打了一场加时赛。”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说。

  精彩的比赛自然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根据统计,今年的球市比去年要好,常规赛期间现场观众有97万人次,场均3500人,平均上座率为70%,超过上赛季的65%。”到了季后赛,广厦和上海的异军突起也为联赛增添了看点,尤其是上海挑战广东的半决赛,虽然广东队最终以3比1淘汰上海,但在上海输掉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惜败,一场输了4分,另一场仅输了2分,两队精彩纷呈、悬念迭起的较量令球迷大呼过瘾。新疆对广东的总决赛,球场始终爆满,虽然最终的结果仍是4比1,但与上个赛季相比,新疆队给广东制造了更多的麻烦,激烈精彩的对抗也令球迷大饱眼福。

  对于一个职业联赛而言,竞赛产品的质量是衡量联赛价值的标准之一,CBA竞赛质量的提高固然使CBA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稳中有升,但同时也要看到,成就之外,尚处在职业化进程之中的CBA仍然存在一定问题。诸如四分之一决赛缺少悬念、部分球队实力相差悬殊、个别场馆和赛区对赛事的组织服务不够完善等。毕竟,对于今年只有15岁的CBA来说,职业化进程只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并非一蹴而就,未来的CBA任重而道远,需要各方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联赛的管理者,中国篮协需要继续完善联赛的规章制度并加强执行力度,而对俱乐部、球员乃至每一个参与联赛的人,也需要树立职业意识,不断提高职业能力,从而共同推动CBA在职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