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北京国安终于出线 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10年04月29日11:41

  昨晚,亚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北京国安主场以2比0击败川崎前锋,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成为中超四强中小组出线的一根独苗。而山东队与长春队在为尊严之战中前者胜、后者败,河南队虽战平,但首次亚冠之旅以未尝胜果而结束。

  昨晚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迎战川崎前锋,双方为争夺出线权均是背水一战,精神压力较大。开场后,客队急于赢球展开猛攻,前12分钟就在禁区内外射门高达6次,此后其快传快突的势头有增无减。第19分钟,客队井川在禁区内争顶摆渡,其队友射门打高,慢镜头回放中,主队外援乔尔在干扰井川头球摆渡时有明显的手球动作,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国安逃过一劫后开始反击,第22分钟张永海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形成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第26分钟,闫相闯在客队禁区左侧突破,斜传右侧,乔尔抢点,小角度低射破门。失球后的客队攻得更为凶猛,双方犯规渐多,火药味越来越浓厚。

  下半场,客队全线压上,主队利用其后防空虚快速反击,开场仅2分钟时,徐云龙中场抢断,黄博文助攻传对方身后,奥托前插突破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国安2比0领先。此后,客队虽继续全力进攻,但失误频频,始终未能破门。

  多少年了,中国国字号与俱乐部,在“打平就出线”的局面中每战必败。国安终于打破这一怪圈,终于小组出线实属不易。同日,长春队客场挑战印尼佩西普拉。长春队曾在主场以9比0大胜此队。但此役长春队打“假球”似的完全不会踢球了,就连在上下半场分别获得的两个点球,也分别由曹添堡和刘卫东送到主队门将手上。而主队则轻松两度攻破球门,长春队以0比2完败于鱼腩队。

  27日,山东队客场挑战已出线的澳大利亚劲旅阿德莱德队,尽管场面上被动挨打,但凭借李微偷袭得手以1比0取胜。河南队主场对阵日本大阪钢巴,客队在第39分钟破门,主队在终场前最后一刻由宋泰林将比分扳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