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已不再是秘密 “土帅”危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4:59
  孙保生 尽管中国篮协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美国人邓华德入主中国男篮的消息已不再是秘密。

  从2003年到2010年这7年间,中国男篮在帅位上经历了“从土到洋,从洋到土,又从土到洋”这样一个折腾过程。这个过程说明,中国篮球不仅面临球员断层的危机,更面临着教练员断层的危机,而后一个危机比前一个更严重。

  2003年,老蒋在哈尔滨率队拿下亚锦赛冠军后,就表示自己不再适合带国家队,并建议篮协聘请洋教练。老蒋的建议与当时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一拍即合。于是,李元伟便先后拍板聘请了哈里斯和尤纳斯。那时,李主任不止一次讲过,“请洋教练不仅仅是为了打好奥运会,更是要带一带中国教练,北京奥运会后要用我们自己的教练”。于是郭士强成为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去年津门溃败,说明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不仅实力大打折扣,而且凝聚力和斗志急剧下降。当姚明因疗伤确定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后,人们对中国男篮的前景更加忧心忡忡。在这样的形势下,哪个本土教练敢顶这个雷?又有哪个本土教练能称篮协领导的心?

  再次聘请洋教练,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世锦赛成绩无所谓,亚运会打不好却没法交代。完成不了亚运会夺冠的任务,邓华德可以当替罪羊,问题是中国男篮怎么办?明年可是要争亚洲唯一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老虎拉车——谁赶(敢)呀!如此循环,何时才能造就出一位胜任的本土教练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