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界谁是“吸金王”?“ 姚明称兄刘翔认弟”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2010年04月29日15:40
福布斯 2010中国名人榜 4 NO. 9 NO.

  昨天,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揭晓,体育界人士共有9人挤进前100名。中国球星姚明位居第4,蝉联体育界的“老大”,连续第7年内地排名第一。综合排名上,“飞人”刘翔尽管从去年的第5位跌到第9,但是仍仅次于姚明位居体育界第二位。

  姚明今年收入高达2.553亿元,在榜单的收入项中高居榜首,但是由于网络搜索排名和杂志电视排名相对较低,所以排在成龙、周杰伦和刘德华之后,名列综合排名第4。

  刘翔今年收入6460万,比去年的1.3028亿元少了一半。这主要是由于“飞人”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去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手术后养伤的状态。刘翔在网络搜索排名、报纸排名、杂志和电视排名上分别排在第24、第5和第44的位置,综合排名第9,比去年的第5下跌了4个位置。

  在综合排名上榜的体育明星中,易建联名列第26,郭晶晶排在第50,两朵网坛金花李娜和郑洁分列第67和第73位,林丹排在第75位,丁俊晖排在第87位。张怡宁由于无限期休战,排名从去年的第14位暴跌80位,排在了第94位。

  与耀眼的影视及音乐明星相比,中国职业体育市场还未能造就众多明星。姚明和易建联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在中国市场以外,显示出中国职业体育市场仍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