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城市快报:超额完成任务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2010年04月29日19:25

  大批60后、70后,想必小时候在日记里都写过奥斯特洛夫先生帮保尔说的那句名言: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反正再回首有点恍然如梦,这句话仿佛已经有日子没听人提起过了。

  不过昨天主场赢了川崎前锋,国安作为中超硕果仅存的“一枝花”进入亚冠十六强之后,第一时间从替补席上蹿起来,找洪元硕拍巴掌庆祝去的国安助理教练胡建平、吕军他们这些60后,一边心潮澎湃地激动着,一边偶一闪念能想起那个名句也说不定,因为最起码亚冠踢到这个份儿上,眼瞅着建业、亚泰、鲁能先后中枪倒地,满脸血或者满脸泥不详,国安到底没跟着俩髁膝盖一软,一并撒手闭眼倒下了事。站在保全了中国足球最后一点脸面的层面,站在好赖给中超留下了一点气节跟念想的层面,莫问前程,反正当下国安就算没虚度年华、没碌碌无为。

  掰着脚指头数数很容易数得咱们肝儿颤,中国足球牺牲在打平就出线裉节上的时候着实不少,于是乎这回碰上川崎前锋,在同样打平就出线的局面下,国安上下半场由俩老外包办俩进球,顺顺当当地超额完成任务,是很让人觉着帅呆、酷毙、爱死个人的。至于额外的快感还有,啧啧,川崎前锋,去年天津泰达就赢过他们,今年国安又灭了他们两回,这种压倒优势是很能说明问题的嘛。另外刨去E组的川崎前锋,跟鲁能同在H组的广岛三箭也没出线,把这些琐碎事情凑起来码整齐,保不齐能给往后高洪波带着国家队碰日本队壮壮行色、撑撑腰。

  其实纯论看球的话,昨天能算个球迷的节日,凌晨看欧冠拜仁3:0赢里昂,养眼,晚上看亚冠国安2:0赢川崎前锋,强心。多么完美的一天,哪怕跟欧冠一比亚冠正经挺“老土”,而跟拜仁已经有50%机会捧杯相比,理论上国安才有1/16的机会沾上冠军的边儿,也不会让完美打了折扣。怎么说呢,跨越式的提高,总要靠点滴的进步来积累,今年中国队是没机会去南非大陆看狮子、花豹、大象、水牛、犀牛了,这两年铆足了劲好好进步着,下届世界杯去巴西看桑巴舞总行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