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齐鲁晚报:灰姑娘踏上水晶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9:30

  □蔡旭超

  德国人格林兄弟在《格林童话》中塑造了灰姑娘这个形象,风靡全球两百年至今不衰,其中一个原因在于这个童话给予了人们希望,一个只要努力就能够遇到白马王子的希望。奥利奇的经历,再一次为这个美丽的童话增添了新的注脚。

  今年31岁的奥利奇生于克罗地亚,在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国内联赛和俄超踢球。2006年转会到德甲的汉堡队,转会费是200万欧元,2009年以自由身投入到拜仁效力,大器晚成的奥利奇是一个标准的灰姑娘。

  小组赛最后一场死磕尤文图斯,拜仁不取胜即被淘汰,正是奥利奇打入制胜一球。四分之一决赛对曼联,奥利奇先是在主场最后一秒钟绝杀对手,后又在客场0:3落后的情况下于底线小角度破门,揭开了拜仁反攻的序幕。没有奥利奇,拜仁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

  他绝非惊才绝艳之辈,技术比不上梅西,身高比不上伊布,速度比不上C罗,从长相到身材到气场,都没有一位大牌明星的腕儿,那他凭什么稳坐拜仁主力前锋位置?奥利奇笑着说:“无他,唯勤奋耳。”

  只要在球场上一分钟,奥利奇总是在奔跑着,拼抢着,不知疲倦,不死不休。哪怕皮球就要出边界了,换作其他球员都不会浪费体力去追,而奥利奇却一定要去试上一试。勤奋,就是奥利奇的水晶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