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名单难产引发猜想 北京奥运双料冠军恐落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4:33

  本报记者 杨敏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30日在莫斯科举行,原定于本月20日举行的抽签仪式因为冰岛火山喷发而被迫顺延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经过抽签,中国男队将与东道主俄罗斯男队、希腊男队、法国男队、波兰男队与意大利男队同处男团A组,而中国女队在女团A组的对手包括奥地利女队、波兰女队、意大利女队、克罗地亚女队和英格兰女队。

  抽签仪式两度推迟

  今年的世乒赛分4个级别,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分别作为男团头号种子和女团头号种子被列入锦标赛级。分别有24支队伍参加男、女团锦标赛级的角逐,每6队为一组,各分成4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前3名晋级第1名~第12名排位赛。目前,已有116支男队和83支女队确认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793人,包括463位男选手和330位女选手。

  在男团的争夺中,中国队、韩国队、德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依次被列为前4号种子。

  在女团的争夺中,前4号种子依次是中国队、新加坡队、韩国队和日本队。

  男团方面,B组包括韩国队、瑞典队、中华台北队、捷克队、罗马尼亚队和乌克兰队,C组则有德国队、日本队、克罗地亚队、丹麦队、西班牙队和匈牙利队,D组包括中国香港队、奥地利队、葡萄牙队、新加坡队、朝鲜队和白俄罗斯队。女团方面,B组包括新加坡队、德国队、荷兰队、西班牙队、捷克队和美国队,C组有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匈牙利队、法国队、乌克兰队和朝鲜队,D组包括日本队、罗马尼亚队、中华台北队、白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和斯洛伐克队。

  国乒名单迟迟未定

  虽然世乒赛抽签已经揭晓,但是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依然迟迟未定,目前只有在3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出线的许昕、张继科、马龙、郭跃、刘诗雯和郭焱在出征名单中,剩下的男、女队各两个名额暂时还没有揭晓。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日前曝光了一份拟定名单,根据这份名单,中国女队把最后两个名额给了丁宁和李晓霞,而中国男队的两个幸运儿是王皓和王励勤,北京奥运男团和男单“双料”冠军马琳落选。但中国队领队黄飚否认这是最终名单,他透露,至少会在5月中的封闭集训中后期才会公布。

  正在宁波北仑带队的刘国梁透露,尽管国际乒联公布的还不是最终名单,但是这对北京奥运夺冠成员王励勤、王皓和马琳的触动很大,他们在封闭集训中格外卖力。

  “拟落选”的马琳承认,得知自己并不在参赛名单后,情绪确实受到了影响,直到知道那只是初步名单,心情才有所平复,但他表示会加倍努力,希望通过表现去赢得教练组的信任。王励勤坦言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他知道名单只是临时的,自己还没有确切地获得参赛资格。对于是否入选,王皓的态度最坦然,他认为这是教练组考虑的事情,而自己希望通过封闭集训以获得最好的状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