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穆里尼奥专克梅西 狂人庆祝险挨揍国米遭遇水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30日06:50

  昨日凌晨,引人瞩目的巴萨与国米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在诺坎普打响,在这场充满了争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巴萨1:0小胜捍卫了主场尊严,但仍以总比分2:3被淘汰出局。38年后,穆里尼奥率领国米重返欧冠决赛,自言这是“人生最美妙的输球”。而欧冠则延续了20年来没有卫冕冠军的魔咒。

  7次零封小跳蚤 穆帅专克梅西

  对于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来说,穆里尼奥无疑是他的克星,因为在他最近与穆帅指挥的球队7次交手中(切尔西4次,国米3次),小跳蚤这个巴萨头牌杀手居然颗粒无收,全部被零封。而梅西似乎对意大利式的防守也确实头疼,在之前的43场欧冠中,梅西一共攻入了25个进球,但却从未攻破过意甲球队大门。

  事实上,为了避免出现裁判问题,欧足联对这场焦点战非常慎重,选择了比利时人德布里克担任主裁,因为他对两支球队都不算福星。但恰恰是这位主裁判的三次关键判罚,至少有两次属于错判,结果一手导演了这场充满争议的生死战。

  第28分钟,莫塔前场左侧护球时向后伸手碰到了紧逼的布斯克茨下巴,后者掩面倒地翻滚,巴萨助教冲到场边做出肘击动作,德布里克直接向莫塔亮出红牌。这次误判使得巴萨早早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但客观上却加大了主队的进攻难度,10人作战的国米更坚定了死守的决心。皮克赛后遗憾不已:“莫塔的红牌起了反作用,在他被罚下后,我们踢得太着急了,我们想要立刻打破僵局。”

  在塞萨尔上半场神奇扑出了梅西的射门后,巴萨的下一个良机直到第82分钟才出现,替补伊布出场的博扬头球滑门而出。2分钟后,巴萨终于让比赛真正紧张起来。梅西横敲,哈维中路直塞禁区左侧,皮克停球转身摆脱科尔多瓦和贸然出击倒地扑救的塞萨尔,在门前8米处右脚扫射入近角。慢镜无法确证皮克是否越位,边裁没有举旗,德布里克也不敢鸣哨。

  国米随后换下最后一名进攻球员埃托奥,以630阵型坚守最后10分钟。

  最大争议发生在第91分钟,萨穆埃尔解围球打在图雷身体折射回禁区,博扬博扬得球后单刀破门。但近在咫尺的德布里克却判图雷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慢镜显示,球击中的是腹部,图雷赛后对天发誓:“裁判绝对错了,我压根就没有手球。”

  最终,巴萨倒在德布里克的哨子下。而双方首回合交锋,巴萨就在梅阿查受尽葡萄牙裁判本科伦卡的迫害。迭戈·米利托的进球是越位,麦孔的进球源自梅西被犯规而没有吹罚,终场前卢西奥禁区内推倒皮克同样被放过。联想到上赛季半决赛巴萨得益裁判绝杀切尔西,巴萨此番出局被看作是为上赛季还债。

  狂人庆祝险挨揍 国米遭遇水弹

  随着三声哨响,精疲力尽的坎比亚索仰天倒地,笑着接受队友们的拥抱。此时,激动的穆里尼奥全速冲进他所熟悉的诺坎普球场,向客队球迷看台高举双臂。他的过激庆祝惹恼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后者冲上来试图阻拦穆里尼奥,但葡萄牙人不管不顾。眼看双方已经开始动手,托尔多赶紧上前拉走了巴尔德斯,而穆里尼奥则长时间站立,向国米5000名球迷高举双臂致意。

  比赛中,穆尼里奥不顾93000名球迷的嘘声和骂声,目光坚定的指挥比赛,他为莫塔的红牌鼓掌,他偷听瓜迪奥拉对伊布的教诲,他跑出教练区向齐沃面授机宜,他顺势给出线的皮球加上一脚……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不依不饶,捅出了国米头一天晚上被巴塞罗那当地警察和宾馆外的焰火骚扰直到凌晨四点才睡觉,他批评巴萨“缺乏公平竞争精神”。

  或许,巴萨有欠妥之处。在国米球员庆祝胜利时,诺坎普球场的几个水龙头突然开始了集体“爆发”,水龙直接喷在了国米球员身上。而在巴萨球员所处的区域内,却没有出现类似情况。这很有可能球场管理员采取的报复方式。

  但是,穆尼里奥有资本展示自己的个性。“谢谢穆里尼奥,他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回忆”,国米晋级决赛后,莫拉蒂如是说。众所周知,莫拉蒂年轻时的回忆,正是“大国米时代”,1963年到1967年,国米三夺联赛冠军,2次捧起冠军杯冠军。如今的这支国米,距离“大国米时代”时代已经非常接近了。

  而在国米上一次闯入欧冠决赛的1972年,国米队中除了托尔多和奥兰多尼,其他球员都还没有出生。38年之后,穆里尼奥如同“大国米铁帅”赫雷拉一样,将国米重新带回了欧洲之巅,大国米时代在诺坎普正式重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