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赛季盘点:丁俊晖迎破茧之日 完美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4月30日07:08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世锦赛的出局,丁俊晖09/10赛季征战也全部结束,在本赛季丁俊晖打出了最近三个赛季最佳的状态,六站排名赛三次打进决赛,拿下了一个冠军头衔,单赛季排名位居所有选手第一位。下面我们就通过这六站排名赛来回顾丁俊晖这个赛季的表现,看神童的进步。

  上海大师赛

  本赛季首站排名赛就是上海举行的大师赛,丁俊晖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后,期望在这个赛季迎来爆发,当然首先是在从来没有太过出彩表现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斯蒂芬李,小晖开局状态非常不错,很快就连胜三局并且还打出了单杆132分,最终5-2将斯蒂芬李淘汰出局。随后第二轮又同样比分击败了宾汉姆成功晋级八强,也是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最出彩的表现。随后丁俊晖八强中输给了奥沙利文,上海大师赛止步八强。

  大奖赛

  丁俊晖在大奖赛首轮的对手是史蒂文斯,丁俊晖状态出色打出单杆过百5-4击败对手,随后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克星”马奎尔,结果丁俊晖表现的非常出色,5-1将马奎尔横扫出局,开始本赛季的击败“克星”之旅。八强中面对老朋友艾伯顿,丁俊晖全场占据主动,最终5-2轻松获胜,近三个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半决赛中面对威廉姆斯,丁俊晖在首局被对手打出单杆14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胜6局最终6-1将对手淘汰出局。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罗伯逊,比赛中丁俊晖一度占据优势,但罗伯逊的运气更好,半场丁俊晖3-4落后,但下半场丁俊晖状态低迷,最终4-9不敌罗伯逊错失冠军。再度杀进决赛的丁俊晖,已经看到了从低谷中走出来的影子。

  英锦赛

  丁俊晖英锦赛首轮9-5轻松战胜邓恩,随后在第二轮中就迎来了强劲的墨菲,也是丁俊晖此前难以战胜的对手,比赛中丁俊晖一反常态打的非常强势,上半场开场就连胜四局,随后半场6-2领先,下半场中丁俊晖继续保持强势,最终总比分9-3将墨菲淘汰出局。随后八强中对阵强劲对手卡特,最终9-8险胜晋级半决赛。随后半决赛中9-5再次击败马奎尔,连续两站排名赛淘汰马奎尔,“克星”之名从此摆脱。决赛中丁俊晖对手是另外一名“克星”希金斯,比赛上半场两名选手平分秋色,随后下半场丁俊晖发威最终10-8击败希金斯,时隔40个月之后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经过低谷的徘徊后,小晖成功的破茧而出。

  威尔士公开赛

  携着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再度征战威尔士公开赛,在首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散弹枪”柯普,本场丁俊晖表现低迷,面对柯普尽管打出单杆134分,但最终丁俊晖仍旧以3-5不敌对手,经过了赛季初的强势后,丁俊晖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连续首轮出局,已经开始显露出疲态。

  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中国赛首轮的对手是格林,丁俊晖两度打出单杆破百5-3将对手淘汰出局,随后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大师赛淘汰了自己的塞尔比,丁俊晖表现的非常强势,首局就打出了单杆126,随后两名选手展开破百,最终丁俊晖5-3击败对手。八强中5-2轻取老对手艾伯顿,随后半决赛中丁俊晖6-2击败了新生代小将艾伦,和状态复苏的金左手会师决赛。决赛中丁俊晖上半场表现出色,总比分5-4领先,但下半场手感糟糕被对手压制,最终6-10不敌威廉姆斯,在家门口丢掉冠军,但赛季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表现,已经使其排名单赛季积分榜榜首。

  世锦赛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的签运不错,不用在首轮进行中国德比,并且对手佩特曼的实力有限,丁俊晖首轮竟然10-1横扫对手强势晋级次轮。第二轮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墨菲,尽管在09年丁俊晖三度击败对手,并且在赛季表现上远远胜过对手,但这场对决墨菲还是表现的非常出色,尽管丁俊晖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但分差始终没能拉开,最后阶段被对手接连获胜,最终10-13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连续三个赛季止步16强。

  世锦赛结束本赛季也宣告结束,丁俊晖本赛季状态相比较前几个赛季取得质的飞跃,三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拿下一个冠军的表现在所有选手中是最出色的,经历几个赛季的低迷徘徊后,小晖终于迎来了破茧之日,相信下个赛季丁俊晖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本赛季表现不错!
希望丁俊晖下赛季继续努力!
丁俊晖没能晋级决赛,很遗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