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坦言自己也曾看走眼 称世乒赛名单可更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4月30日07: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30日发自河北正定)昨天晚间,中国乒乓球女队第一次队内公开热身赛在河北正定拉开战幕。最终,凭借郭跃在决胜盘战胜刘诗雯拿到关键一分,由郭焱、郭跃、李晓霞三名80后队员组成的主队3-2险胜由丁宁、刘诗雯、武杨三名90后队员组成的客队。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盛赞了“80后”的表现。

  “我认为今天这场比赛很好,好就好在我们的‘80后’经受住了‘90后’的冲击,”赛后施之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想在赛前很多人都看好‘90后’,包括在赛前我都认为‘90后’的(取胜)机会很大。”施之皓表示在前一段的训练之中丁宁和刘诗雯的状态非常好,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都看好她们,“今天最后的结果说明我们的‘80后’还是能够经受住考验的,毕竟她们经过了08年奥运会名额竞争的一系列考验。”

  在今天上场的六大主力中武杨无疑是最让人感到意外的一个。因为此前中国女乒削球“掌门人”一直是来自江苏的范瑛。谈到同为削球打法的小将武杨,施之皓,“本身六大主力中会有一个削球,而范瑛和武杨都是削球。其实这六大主力都是要通过竞争选拔出来的,应该说在整个队内选拔中武杨的成绩要大大好于范瑛,她各方面的能力和表现都不错。从外战来说两个人则都差不多,所以目前武杨是我们的重点队员。”

  就在中国女乒热身赛前不久,国际乒联刚刚举行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抽签仪式,最终中国女乒与奥地利、波兰、意大利、克罗地亚和英国分在了一组。“我认为从分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正常的,对手都是欧洲球队。她们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施之皓转而言之,“对我们中国队来说在小组赛中更重要的是把技术、战术和心理调整到最佳状态。从分组来看我们对这些对手整体还是有优势的。”

  最后施之皓表示虽然已经向国际乒联上交了一份包括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和丁宁在内的世乒赛参赛名单,但由于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则在比赛前三天可以更换名单,所以女队也存在着临阵换将的可能性。(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人才济济,谁打主力都不意外...
武杨最近状态不错,有潜质...
范瑛可惜了,没把握住主力的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