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骨头练到坏死奖牌又被剥夺 董芳霄上演双重悲剧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1:24

  对于董芳霄来说,因为“年龄门”被取消悉尼奥运会女团铜牌,是中国体操给她带来身体上的永久伤害后,心理上的再度伤害。

  2001年11月,董芳霄为河北队夺得第9届全运会团体金牌和自由操个人冠军。但就在赛前训练中,她经常感到胯部疼痛。当时体操中心建议她先停训休息,但河北省希望她能坚持打完九运会。于是,董芳霄在全运会比赛中,打了封闭针上场比赛。

  赛后,董芳霄即被查出患股骨头坏死晚期。负责治疗的医生介绍,她的病症是由训练比赛中股骨头和其他骨头长期碰撞压迫所引起。医生说,如果能及时治疗,董芳霄本有可能100%地康复,但现在,后遗症将伴随她一生……

  经过与病魔的顽强抗争,董芳霄从轮椅上重新站了起来,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了女子跳马比赛的技术官员。但是,正是这个身份暴露了董芳霄的真实年龄。

  “年龄门”爆发后,体操管理部门表示,董芳霄的年龄是个人行为。对此,董芳霄保持沉默至今。但愤愤不平的网友们指出:在中国,想要修改自己的出生年龄,光凭个人和家庭的力量是很难办到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