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绿城出击争首胜 吴金贵学穆帅诡计杜威“请神”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01日09:20

  上周日,杜威和汪嵩趁休息日,到西湖边散了散心,还一块去电影院看了最新的3D影片《诸神之战》。对于影片本身,两人都直言“不好看”,但影片战斗场面中流淌的男人的血性,还是让他们产生了共鸣。“与重庆之战,我们也像诸神一样去战斗!”汪嵩说,“争取赢得一场胜利。”

  重庆和绿城既是一对冤家,又是难兄难弟。去年在山城,绿城输掉了保级大战,结果惨遭降级。而赢得保级战的重庆也未能幸免,陪着绿城一块掉入中甲。半年之后,两队又“幸运”地双双回到中超大家庭中。不过,当年的难兄难弟如今却是境遇不一,重庆队两连胜后,成绩一下子升到了中游,而五轮过后诺贝尔绿城却难求一胜。今日两队再次相遇,绿城已不需要再谈“复仇”,因为形势已经逼迫他们去战胜对手,赢取一场胜利。

  汪嵩在其博客中写道:“联赛进行了5轮了,我们只得到了两分,要不是由于一些误判的话,我们的积分和排名不会这么尴尬(发生错误也是足球的魅力之一)。但是5轮过后的结果还是和联赛开始的预想有一定的差距,确实让球迷朋友感到些许的失望,但是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这个集体有勇气去改变现状,目前大家都在积极地训练着,调整着,积蓄着能量,在等待它爆发的时刻,现在我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在重压之下,我相信我能迸发出更强的斗志,与球队一起携手并进,取得一场能唤醒大家的胜利!”

  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我们跟球迷的心情一样,都想赢球。面对这个对手,我们肯定会拼命。”

  要想赢球,绿城还是得以坚实的防守为后盾。前四轮绿城失球达10个,场均2.5的失球率排在中超第一位。因而在上轮同天津队的比赛中,绿城队就做出了改变,而第一次后防没有失球,也让球队增强了信心。在本周的训练中,吴金贵依然强调防守。

  国米依靠坚强的防守晋级欧冠决赛,吴金贵也要求球员向蓝黑军团学习防守,并组织全队观看了国米与巴萨的半决赛。穆帅祭出的铁桶阵让吴金贵得到了启发。“国米在防守上体现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当然要学,但更要学习他们那种面对困难,少一人也不放弃的精神。有了这种拼劲,我们的胜利也就不远了。”

  今日之战,吴金贵还将继续重用绿城小将。上一轮让巴力和谢志宇首发,两人的拼劲令吴金贵很满意。唐家庶替补打后腰,也赢得了球员们的称赞。由于李彦本场比赛停赛,因而唐家庶将首发出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