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爵士恐成湖人卫冕垫脚石 旧仇难消只怕又添新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5月01日13: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犹他爵士在主场以112-104险胜掘金,终于从系列赛中脱颖而出,艰难晋级西部半决赛。而在第二轮,爵士要面对一个更为可怕的对手,那就是卫冕冠军湖人队。

  对于湖人,爵士可不陌生,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中遇到紫金军团。在此前两次交锋中,爵士均败在了湖人手下。在2007-08赛季,当时爵士在季后赛首轮淘汰火箭之后,遭遇湖人,结果以2-4败下阵来。上赛季,爵士又是在首轮遭遇湖人,这一次更是脆败,1-4毫无悬念地成了卫冕冠军登基的垫脚石。因此本赛季两队再度相遇,对爵士来说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但以两队的战术打法和实力分析,爵士要想成功复仇,难度不小。

  相比于之前两次交锋,湖人和爵士无论是球员构成还是战术打法,基本上都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因此下一轮系列赛的走势很有可能是前两次对决的翻版,而最后的结果,无一例外都是湖人笑到了最后,单就历史交战以及心理优势上来讲,湖人已经先胜爵士一筹。

  今年系列赛,爵士中锋奥库中途受伤下场,而湖人这边,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均可一齐出阵,这一情形非常类似上赛季两队对决的模样。当时,湖人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拜纳姆、加索尔以及奥多姆压得爵士内线喘不过起来,布泽尔一人独木难支,湖人最终以4-1轻松取胜,其中四场胜利优势都在两位数,而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还是在客场输了2分,两队实力高下立判。而今年奥库又一次缺阵,费申科怎能抵挡住这三人的轮番冲击,爵士内线又一次面临着被打爆的风险。

  本赛季季后赛德隆的劲爆表现有目共睹,场场贡献两双,前五场比赛更是砍下20+10,因此在对阵湖人时,这个点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其实雷霆和爵士还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两队都有能力出众的控球组后,足以打爆费舍尔,擅长利用反击得分。但在打完雷霆之后,湖人已经找到了对付这类球队的办法,以湖人和雷霆的第五战为例,利用科比限制对方组织后卫的得分,同时在进攻中多打内线,尽可能少地给对手反击的机会,那么湖人获胜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而在以往打爵士的比赛中,湖人对这一招就屡试不爽。

  当然,爵士还要面临一个更大的挑战,那就是科比的复苏。本赛季湖人之所以被雷霆打得狼狈不堪,主要就是因为科比状态下滑。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科比状态明显复苏,今天25投12中砍下32分,击退雷霆。而面对这样状态的科比,爵士可以说是凶多吉少。不信?看看去年季后赛首轮,爵士输给湖人的四场比赛中,科比场均砍下29.75分。因此,不出意外,爵士今年的复仇计划恐怕又要破灭了,反而是就旧仇未消又添新恨。(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