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中国军团:梁文博跻身顶尖 张安达惊艳整体低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5月02日08:52

    搜狐体育讯 中国军团中梁文博本赛季的表现足够出色,年终排名已经锁定TOP16,下赛季将不再作为资格赛选手征战排名赛,开始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傅家俊本赛季表现低迷,排名赛都是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下赛季如果依旧低迷赛季TOP16排名将难保。中国资格赛军团中,只有张安达在最后世锦赛中一鸣惊人冲进正赛,其余选手没能打进一站排名赛正赛,结果赛季结束没能实现保级。

  梁文博进步 傅家俊低迷

  梁文博本赛季延续了强劲上升的势头,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就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虽然输给了奥沙利文没能拿下冠军,但是已经实现了个人在排名赛上的突破,随后英锦赛中也是打进了八强。因为了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梁文博已经锁定了TOP16排名,也就意味着从下赛季开始梁文博就从每站排名赛的正赛开打,享受和丁俊晖一样的待遇,势必将有助于梁文博取得更多和强手交战的机会,也标注着梁文博已经开始跨进顶尖选手集团中。

  傅家俊前两个赛季状态非常出色,先是拿下大奖赛的冠军,随后在上赛季打进了英锦赛的决赛,世界排名也重新杀回TOP16,然而进入本赛季之后状态则是一落千丈。除了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打进第二轮输给奥沙利文之后,傅家俊就开始了首轮出局之旅。大奖赛首轮傅家俊4-5不敌马克-戴维斯,之后的英锦赛中3-9不敌莱恩斯,温布利大师赛首轮输给艾伯顿,威尔士公开赛首轮又败在了希金森杆下,在加上世锦赛首轮输给古尔德,本赛季傅家俊已经第五次在首轮被淘汰出局,目前傅家俊的年终排名是第十三位,下赛季如果继续如此表现,按照本赛季所累积的分数,傅家俊必将跌出TOP16排名。

  保级军团:张安达惊艳 整体低迷

  相比较于上赛季中国军团多人实现保级,本赛季保级军团表现非常低迷,上赛季状态出色的金龙、刘崧都没能实现保级,到时小将张安达在最后一站世锦赛中把握住了命运,成功打进正赛实现保级。

  张安达首个职业赛季,但在前几站排名赛中,张安达的表现非常低迷,显然还没能适应职业赛的节奏,除了大奖赛资格赛连胜两场之外,站赛几乎都是首轮出局,直到世锦赛资格赛之前,张安达也仅仅存在理论保级的希望。世锦赛资格赛上张安达接连战胜斯特曼、帕洛特、希金森和沃尔顿多名强手之后意外的杀进世锦赛正赛。随后在正赛首轮甚至险些将亨德利打的想要的退役,虽然最终在世锦赛上没能走的更远,但成功的实现了保级,并且让世人记住了这个中国选手。

  在保级军团中,除了张安达打进一次正赛外,就只有刘崧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打进正赛,但是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此外没有任何出彩表现,曾经一度排名第38位的刘崧只得无奈降级。上赛季状态出色的金龙,本赛季也陷入了低迷之中,除了世锦赛资格赛有所胜场外,其余站赛全部首轮出局,最终保级形势最好的金龙没能实现保级。肖国栋、梅希文、李行本赛季都是令人失望,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还需要在经历磨砺再去征战职业赛。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军团整体表现一般!
丁俊晖依旧是领军人物!
后备年轻选手需要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