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欧锦赛成年组女子团体决赛 俄罗斯摘金英国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5月02日0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欧锦赛女子团体决赛最终尘埃落定,俄罗斯队以169.70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特维德尔领衔的英国队战胜了劲旅罗马尼亚队获得了银牌,成绩是168.275分,罗马尼亚队获得了铜牌,成绩是164.975分。

  俄罗斯女队和罗马尼亚女队是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两队就开始了欧洲乃至世界女团的霸主之争,即使因新规则的变动,两支队伍的实力大不如前,但是欧锦赛女子团体这块阵地,一直是俄罗斯队和罗马尼亚队的必争之地。从资格赛的成绩来看,两支队伍的分差较小,俄罗斯队目前实力较为齐整,但是有比赛不稳定的问题,罗马尼亚由波格拉斯领衔,实力上稍逊一筹,但是比赛能力很强,经常超水平发挥。

  今天的决赛采用新的5-3-3赛制。俄罗斯队的第一项是自由操,塞门诺娃、穆斯塔芬娜和梅兹德里科娃出战,三人全部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其中穆斯塔芬娜和梅兹德里科娃分别得到了14.400和14.475的高分。而罗马尼亚首先比平衡木,波格拉斯、海杜和瑞卡出场,比赛中首先出场的选手海杜,严重发挥失常,比赛中两次掉下器械,只得到了6.4的完成分,最终只获得了12.100分的超低分,尽管之后出场的两名选手发挥正常,但是罗马尼亚队在自己的强项上比成这样,基本宣告退出金牌的争夺。一轮过后,俄罗斯队得到了42.600分,而罗马尼亚队得分41.000分,本轮英国队比跳马,得到了41.675分。

  第二项俄罗斯队比跳马,罗马尼亚比自由操,英国队比高低杠,俄罗斯队库尔巴托娃、梅兹德里科娃以及那别耶娃迎战,三人选择完成同样的动作,尤尔琴科转体720度,难度为5.8分,三人都获得了14.000分以上的成绩,只是库尔巴托娃成绩稍弱,罗马尼亚队三名比自由操的选手中,除了最后出场的奇拉鲁获得了14分以上的成绩,其他两位选手都是跌跌撞撞完成了比赛,成绩并不理想,英国队在老将特维德尔的帮助下,高低杠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她们总分43.775分,排在所有参赛队伍的第一位,两轮之后,俄罗斯队依旧领先,但是罗马尼亚第二的位置被英国队抢占。

  第三项俄罗斯队比高低杠,罗马尼亚比跳马,英国队比平衡木,俄罗斯队的高低杠比的非常出色,除了不在状态的库尔巴托娃,梅兹德里科娃和那别耶娃都获得了接近15分的好成绩,而罗马尼亚队再次发挥不够理想,除了奇拉鲁的成绩能够反映真实水平,其他两位选手在之前发挥不佳的影响下,状态陷入了低谷,在最难比的平衡木上,英国队涉险过关,除了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失误,得分不高,其他两位选手发挥顺利,得到了40.125分的成绩,三轮之后,俄罗斯继续领跑,英国队排名第二,罗马尼亚队再次被甩开,并且劣势逐渐扩大。

  最后一轮,俄罗斯比平衡木,罗马尼亚比高低杠,英国比自由操,在平衡木这个最难比的项目上,俄罗斯队的三位姑娘发挥的非常出色,三名选手全部成功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她们得到了41.875分,排名该单项第一,罗马尼亚此轮比最弱项高低杠,之前落后太多的罗马尼亚在最后一轮已经没有了追赶的希望,出场的三名选手完成情况一般,没有特别出彩的,最后得到了40.825分,英国队比自己的最强项自由操,在特维德尔的出色发挥下,英国队在最后一轮拼得了42.700分,位列该单项第一。

  最终四轮比赛之后,实力突出的俄罗斯队以169.700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而英国队则凭借高低杠和自由操的优势战胜了劲旅罗马尼亚队获得了 银牌,成绩是168.275分,罗马尼亚队获得了铜牌,成绩是164.975分(搜狐体育 Lynn)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