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2.5万名重庆球迷挤爆奥体中心 力帆被心态压垮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2日08:50

  接近2.5万名重庆球迷,顶着30℃的闷热天气光临奥体中心,创下近两年来重庆主场的最高纪录。两支本赛季“被中超”的难兄难弟,在这样的“大场面”下搏命拼杀。最终,近来顺风顺水的重庆力帆,主场0:1不敌此前中超垫底的杭州绿城,似乎只能用那个竞技场内最朴素的真理来解释: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谁玩命,谁能笑到最后。

  爆棚奥体见证失落

  用“爆棚”来形容昨天下午的奥体并不为过,伴随着比赛的开始,陆续有近2.5万名球迷涌入奥体,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下两层几乎都被球迷坐满,创下近两个中超赛季力帆的最高上座率。而自从重庆的金牌球市“大田湾体育场”消失在重庆足球的字典里之后,历年不管是在奥体,还是洋河,这一数字都堪称“天文数字”。可以容纳6万球迷的奥体,也迎来久违的“爆棚”。

  显然是两连胜的意外战绩,刺激了那些逐渐淡忘重庆足球的球迷,在5月1日这样一个阳光明媚得有点过火的日子里,不惜掏出30元的“高价”(奥体球票定价20元)到奥体凑个热闹。

  但现实却和乘兴而来的球迷开了个玩笑。被超过30℃气温和闷热天气“晒蔫”的,竟然不是客队绿城,反而是力帆球员们有些提不起精神,上半场频繁制造威胁的是绿城,率先进球的也是绿城,最后扛过力帆狂轰滥炸的竟然还是绿城。被隔离起来的寥寥不到20名远道而来的绿城球迷,竟然成了奥体内最欢欣雀跃的“一小撮”。

  力帆被心态压垮

  这年头,力帆的球票已经不是抢手货。但昨天下午赛前,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手里,竟然只剩下寥寥十来张球票,据说还都“名花有主”,让力帆上下提前体验到这个下午的火爆。

  但或许正是这样的“火爆”,让这帮年轻人有些手足无措,高调的“三连胜”口号,成了他们巨大的思想包袱。反而是为搏命而来的绿城,放下了豪华阵容的身段。唐佳庶、巴力、谢志宇这些20岁上下的年轻球员,在中前场抢得力帆有些乱了阵脚。直到下半场,力帆才开始找到比赛的节奏,但可惜比分落后的急躁,以及对手从容的不断“受伤倒地”,消磨了力帆最后的意志。以至于李树斌在第55分钟就冒险用完全部3个换人名额,依然无法阻止球队滑向本赛季首个主场失利的深渊。

  “假球!”、“还我人民币!”少数球迷在赛后制造的呼喊,虽然不是主流声音,但也凸显了球迷的“现实”。如同垂头丧气走向球员通道的力帆球员,何尝不是在“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中煎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