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长沙金德

辽宁宏运主场不敌长沙 遭遇两连败难脱保级阴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02日09:30

  开局相当不错的辽宁宏运队正经历成长的代价。昨日下午,在最不愿意输掉的一场比赛中,宏运队主场0:1不敌长沙金德,遭遇两连败。这场失利无异于一盆冷水,既能够让球队认清当前的中超形势,全队对自己又有一个重新定位。“我们要想成为强队,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主帅马林赛后冷静地说。

  辽小虎进攻遭遇壁垒

  与金德队的比赛,这是本赛季辽足的第六战,前五轮,球队两胜两平一负,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完全可以接受。不过,更多的考验还在后面,在外界的传统印象里,金德队实力一般,而且,这支球队的前身就是沈阳金德,考虑到德比这一层含义,辽足在主场获胜应该不在话下。

  到了比赛场上,金德队的表现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他们从一开场就果断进攻,这让辽足队员有些措手不及,防守一度吃紧,前10分钟之内,金德队就有了两次射门。实际上,赛前的准备会上辽足教练组就反复提醒队员,“我们开局不错,除了战术对头,心态更要放平,不能因为赢了两场球就觉得自己有多强,输了两场球就认为自己一无是处。 ”

  上半场下来,辽足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杨旭,他在对方门前盘带骗过了对手,但因未控制住皮球出了底线,这也是辽足为数不多的亮点,于汉超、丁捷、杨宇这几个进攻点几乎被对手封死。到了下半场,金德队的打法更加坚决,他们的三名外援形成了一堵墙,辽足进攻处处受挫。到了第78分钟,金德队打出快速反击,迪亚拉不得不战术犯规吃到红牌,随即金德队利用这个任意球敲开了辽足大门。红牌,失球,主场告负的辽足遭受双重打击。

  脱胎换骨尚需破两关

  此战失利,辽足连吃两场败仗,其实,这对一支处于上升期的球队来说未必是坏事。马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这回能够更清楚地正视自己的位置了。联赛开局的时候,我们打得不错,但那仅仅是几场比赛而已,我们远没有达到强队的地步。 ”

  从整体实力上讲,联赛仅仅进行到第六轮,辽足板凳深度不足的缺陷已经开始显现。与金德队的这场比赛,辽足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杨宇取代了佩佩与杨旭搭档,佩佩由始至终都坐在替补席上,这位巴西外援此前曾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杨旭刚刚复出,我们面对的对手又是金德这样对抗激烈的队伍,在考虑杨旭搭档人选时,我们觉得杨宇打金德队更合适一些。况且,佩佩还有伤。 ”马林解答了为何没有派佩佩出场的原因。

  打强队相对容易,与自己水平相当的时候,辽足反而不占优势,这些都说明,辽足尚不具备强队特质,至少在眼前,先谋求在中超立足是比较务实的定位。马林表示:“把握机会能力差,传接球配合失误多,这是我们的两大致命弱点,如果做好了这两点,我们才能成为强队。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还会不可避免地输球,但走技术足球这个思路不会变,不能因为某些场次失利就全盘否定自己。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