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鲁能后防见谁都敢送大礼 核心缺失何谈中超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02日17:45

    搜狐体育讯 起起伏伏,鲁能客场惊险的战平江苏舜天,收获客场三连平,尴尬的拿到了一分。此役交手,鲁能进攻端依然犀利,6场比赛后打进15个进球也足以看出他们的进攻能力。然而,防线的两次失误葬送好局,6场比赛丢8球的高丢球率实难让人满意。值得注意的是,江苏队之前五轮才有三球进账,此役鲁能一场就送给对手三球,鲁能防线的问题一目了然。

  在之前的亚冠的比赛中,鲁能虽然最后一场击败了阿德莱德,避免了五连败的尴尬,可是纵观鲁能之前的表现,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球队的表现都不稳定,尤其是防线多次出现低级的失误,导致球队屡次陷入被动,亚冠的出局很大程度上与球队的防线低迷有着直接的关系。此外,中超赛场上前五轮丢五球,整体的表现也难令人满意。

  从具体的人员配备看,舒畅隐退后,刘金东戴上了队长袖标,出任中后卫的位置,可是后腰出身的刘金东发挥起起伏伏,并没有起到后防核心的作用。而且在外援方面,卡洛斯表现尚可,可是受困伤病,连续缺阵多场,只能让拉德诺维奇顶替。可是从场上的表现看,拉德诺维奇明显太过稚嫩,成为防线的一颗定时炸弹。

  此役面对江苏,对手的攻击力并不理想,之前的五场比赛也只是三个进球入账,未能取得一场胜利,他们也逐渐褪去了上赛季黑马的成色。从比赛的开局看,鲁能确实打得很主动,安塔尔的进球更是早早奠定了领先的局面。然而,就在这种有利的局面下,鲁能的防线再次出现集体失魂的情况,先是李雷雷的出击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打进扳平一球,拉德诺维奇的两次后场玩火也险些造成丢球,如此的表现让鲁能心惊胆战。第45分钟,鲁能的防线终于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陆博飞的反越位进球来得轻松,拉德诺维奇的冒顶失误太低级,半场落后的局面也让鲁能开场的气势全无。

  进入下半场的比赛后,鲁能在进攻端的运气不错,对手的两次失误成全了鲁能的逆转,可是在后防线上,屡次的造越位战术并不是十分的奏效,险些再次造成丢球。而且体能的劣势也让鲁能的防线有心无力,恩里克的进球正是鲁能防线集体停滞的后果,这一刻,鲁能防线没有人有力气封堵,本就松散的防线难以救赎。

  三个进球,同样三个丢球,某种程度上,鲁能是全攻全守的打法,可是具体来看,这并非是一种正常的攻守。防守中鲁能现在缺乏的是一个能提醒队友的核心,基本都是闷着头各自为战,那么后防线的链条肯定很难形成,这也导致了鲁能防线的漏洞百出。六轮比赛,八个丢球,若不能及时得到改变,那么必成为争冠的绊脚石。(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