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泰达终极之刃却最锋利 挥霍王毛彪比他已成废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5月02日17:52

    搜狐体育讯 天津泰达队客场2-2战平南昌八一的比赛对于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姜晨来说有着无尽的遗憾。正是在球队最为危难的时刻,被阿里汉推上球队锋线首发的姜晨用半场结束前的压哨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若非毛彪的手球和佐里奇最后时刻射门中柱,姜晨本可为天津队带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姜晨居然这支攻击乏力的天津泰达队中最后派出的前锋。比起他,阿里汉更信任自己亲手挑选的伊姆耶拉耶,伊姆遭水货置疑后,阿里汉的橄榄枝再次抛向小塔德基耶夫和毛彪,直到本轮塔德基耶夫因红牌停赛阿里汉才将姜晨排进了球队的首发阵容。

  姜晨在上半时的第49分钟裁判半场哨响之前用自己标志性的快速反击面对出击门将挑射得手让泰达队再次取得领先。比起他的锋线搭档毛彪,“小黑”可谓高效,他打入的一球显然比起毛彪开场打飞的单刀球难度大许多,何况天津泰达队挥霍机会最多的毛彪还送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点球。

  其实,在如今的天津泰达队中姜晨的进球有着他的必然性。因为赛季前的动荡,泰达队新赛季阵容大变,球队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比赛体系。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泰达队既缺少固定的攻击套路又没有任何的组织核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天津队的进攻实际上已经从以前的地面配合变成了防守反击,而在防守反击中天津队需要的就不是伊姆耶拉耶这样的平庸外援也不是塔德基耶夫的强壮身体更不是挥霍机会为家常便饭的毛彪而是想姜晨这样机动能力强、速度快、有一对一能力的前锋。

  姜晨上一次为天津泰达队进球还要追溯到雅拉宾斯基时代,因为性格原因始终不得雅帅赏识的姜晨也是在客战绿城时依靠个人能力在比赛结束前为球队锁定胜局。进球后,姜晨用手指向自己眼睛向主教练示意“你看到我能力了吗”的庆祝方式令人印象深刻。

  也许是因为年轻,鲜明的个性反而代替了球场上的表现成为了他在球场上的标签。姜晨早在芬兰世青赛上就显示了自己的火爆脾气,而在入选国奥队后姜晨更是与现在的队友张晓斌谈论不应有的话题被开除出队,泰达队将姜晨租借陕西期间甚至被对方退货。尽管问题不断,但泰达队始终没有卖出姜晨而只是租借澳超说明了球队对他还有很大的期望。

  在自从租借期满被泰达队从澳超召回队中的姜晨并没有走到球迷的视线中,在泰达赛季前的动荡中一向以自己鲜明个性著称的“小黑”也显得异常低调。相比于个性的成熟,姜晨在场上的表现却依旧勇猛狠辣。

  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姜晨无论从基本功还是跑位以及对门前机会的把握都强于勤勉有余却能力平平的毛彪,加之姜晨鲜明的特点和为比赛不惜拼到受伤的血性,本场比赛后他极有可能让阿里汉对泰达锋线重新洗牌。(搜狐体育 赵渤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