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昔日神射手五轮后开合 堤亚哥拒绝成鸡肋靠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02日20:23

    搜狐体育讯 进球后堤亚哥双手指向蓝天,嘴里念念有词。中超6轮过后,这位昔日深圳队的“神射手”才终于打破自己的进球荒。“我真的放下了包袱……”堤亚哥说。而前锋出身,一直踢到39岁才退役的主教练高歌奇也松了一口气:“他终于进球了,我知道外界和他自己给了他很多很多压力,希望这一下他能真正轻松下来。”

  深圳队本赛季的前锋第一目标其实是上赛季申花的外援罗迪奇。1月份,罗迪奇专门到海埂基地接受深足试训后,教练组和俱乐部董事会决定暂缓引进罗迪奇。而后来到队观察的扬科和赫莱布却几乎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已经拍板引进。后来,罗迪奇火速去了青岛中能,而堤亚哥经纪人与深圳队取得了联系,很快就谈妥条件签约,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承认:“签下堤亚哥除了考虑战术使用和个人能力以外,他在深圳球迷之中无可替代的地位、形象也是重要考虑因素。”对于招商非常困难的深圳队来说,像堤亚哥这种能在球迷群体中起号召作用的球星实在太稀缺了。

  直到3月份联赛开始前10多天,堤亚哥才终于与深足会合。实际上,他的状态确实不够好,这一点主教练高歌奇也反复提到。在深圳队的训练中,堤亚哥和日科夫都是高歌奇不停“点名加练”的对象。中超前5轮,堤亚哥状态平平,除了客场对北京在对方禁区前制造了直接任意球让赫莱布射进以外,基本属于浪费机会的前锋。已经有队友严肃而又开玩笑地说:“现在的堤亚哥基本属于一前一后的头球人选,尤其是防守定位球角球时可真缺不了他。”做客陕西,高歌奇终于下决心让堤亚哥替补,让日科夫首发。但上半场0比2落后的事实,证明了没有堤亚哥在前面拿球还真不行。这一场对河南,堤亚哥又回到首发,但是表现依然惨不忍睹??

  上半场两次门前绝好射门机会被他浪费,其中一次还是单刀面对曾诚。下半场,堤亚哥也浪费了两次门前扫射的好机会。如果不是在第83分钟顶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赛后又会有多少球迷批评堤亚哥的表现?

  现在的堤亚哥,确确实实是一个用了让人叹气,不用又让人想念的前锋。最主要的问题,是他的体能和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远远不如从前。尤其是堤亚哥最擅长的停球转身甩开对方后卫,更因为他的爆发力严重下降而不再犀利。一位深圳老球迷摇着头说,如果换成几年前,今天的堤亚哥早就上演帽子戏法了。而一位他曾效力过的中超球队主教练其实早在赛季开始前就说过了:“现在的堤亚哥已经是个鸡肋。”

  堤亚哥其实很清楚球迷和媒体的质疑。“我很明白,作为前锋不进球是很难受的。今天终于取得了赛季的第一球,我依然相信自己有实力在中超继续踢下去。”他认为,今天球队打平了河南,暴露了很多问题。“很多该进的机会没有抓住,这确实是进攻队员的责任。我相信主教练和全队会认真在训练中解决这些问题。”

  5场不进球,他说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调整办法。“也就是注意休息,更好地投入训练。当然,每天我都会通过上网与家人交流,这对我自己的调整很有好处。”

  赛前训练,堤亚哥状态很好,已经连进3球,但是他也很明白,只在训练中进球没有用,关键还得在比赛中证明自己。“赛前我答应了几位来看球的老乡,今天会进球送给他们。今天我确实做到了。我相信第一球来了之后,后面的进球会源源不绝地来。”

  对于“二次转会”期间有没有换外援的考虑,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现在还早,没有这个想法,而且还需要与教练组沟通呢。”

  堤亚哥说过,希望在深圳这个改变自己一生的地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知道2010赛季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