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黑马两场不胜有褪色可能 深足不洗底难改三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02日21:53

    搜狐体育讯 客场输给陕西,主场逼平河南……从第四轮登顶中超,到第六轮跌落第三,甚至有可能在北京国安的比赛后跌落第四。本赛季的最大黑马深圳红钻,似乎已经印证了人们的担心。如何防止“昙花一现”,扭转下降趋势是球队最近必须着手解决的问题。

  对于深圳队来说,第一个问题无疑就是“钱”。主场对河南的比赛,潜在的赞助商依然没有露面,列席主席台的只有深圳市工商局的有关领导。对于这个问题,深足俱乐部目前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虽然确实已经有几家企业接触俱乐部,但在赞助金额、方式的问题上依然没能达成一致。对于两年已经投入了超过5000万元的深足俱乐部来说,现董事会肯定不会轻易转让股份,但是关于冠名、胸前背后广告的落实,随着中超已经打到第六轮,又不得不让人非常焦急。据悉,俱乐部定下的最后期限是五月中旬,必须在未来10多天里解决这个最棘手的赞助问题。现金赞助到位了,球员的工资、奖金才会得到更有力的保证,今后保住前四位置甚至冲击更高排名,才能有更实际有效的保障。

  第二个问题是球队已经不再“神秘”。开赛头四轮,深圳队的“不要命”踢法确实对很多中超伪强队产生了威慑作用。客场对北京国安,就抓住了对方刚踢完亚冠比较疲劳的机会,用“拼命进攻”的战术和换人,让国安交了学费。但是四轮过后,由于用人、换人和整个战术思路已经被中超各队所熟知,“神秘之师”不再神秘,被对方处处想方设法克制也就不奇怪了。本轮对河南的比赛,建业防线重点纠缠赫莱布,让这个深足进攻之核完全无法摆脱多人的联合夹击,于是深足的进攻威力大减,赫莱布也就只能中途被换下。而建业也已经掌握了深足防线转身慢的问题,频频用三名外援打深足的反击,所进一球就是完全利用了深足后卫插上助攻后留下空档,而中卫又回防盯人不紧的软肋。今后,深足在面对各路豪强的时候,类似的场景也会不停发生,如何在“敌变”之后实现“我变”之提升,是深足能否继续担当“黑马”的关键。

  深足的第三个短板是替补力量薄弱。在对方熟悉自己的打法、软肋甚至连换人次序都很清楚的情况下,深足的“第二套阵容”就明显比中超其他球队薄弱。在这六轮比赛中,日科夫、黄隆已经成为深足基本固定的换人套路,今天用宋琛换下袁琳,主要是因为袁琳突然受伤。除了这几个人以外,深足的替补席上再难找到哪怕是延续一下场上首发实力的球员。如果场场都是那11个人去拼,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状态都会难以为继,一旦换人后实力下降,又难在最后时刻提起一口气完成赛前目标。而要改变这些问题,除了高歌奇需要更加努力地“内部挖潜”外,又得去参照上面第一条:有钱,才有可能在二次转会时买入更加有失利的内外援。

  以深足的内外援构成、以俱乐部今日的投入状况,逼着高歌奇去实现“冲亚冠”的目标似乎勉为其难。对深足来说,早日稳定进入中游行列,继续洗脱“负面消息”的影响才是要务。也许在彻底巅峰已经在中国足坛形成已久的这些“印象”后,赞助商才会青睐这支“最穷头羊”,到那时候深足的这些难题才能彻底迎刃而解。(搜狐体育 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