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赌球:汉恩禁赛八年 希金斯首位涉赌天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5月02日22:32
[点击看组图]
希金斯,希金斯赌球,希金斯遭禁赛
组图:希金斯赌球手法老道 轻松表情显现其丑恶面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斯诺克界发出爆炸性新闻,“四大天王”之一的希金斯因为涉嫌赌球,已经被国际台联无限期停赛。本次爆炸性新闻出自《世界新闻报》,记者乔装参与了整个交易的过程,希金斯索要30万欧元的也被全程视频拍摄。在马奎尔赌球案不久,希金斯也陷入了赌球的丑闻中,然而在斯诺克界赌球成为并不仅仅就是这些,下面我们回顾一下关于斯诺克的赌球丑闻。

  弗朗西斯科是1985年的英锦赛冠军,但其因为在1989年的一次赛事中涉嫌赌球,结果被警方逮捕锒铛入狱,但最终欧冠弗朗西斯科还是逃脱了各项指控。

  弗朗西斯科参与赌球被其侄子模仿,彼得-弗朗西斯科在1985年的世锦赛中,2-10不敌吉米怀特,这个结果和其本人大量现金买入的结果一致,在结果被调查清楚之后,最终彼得-弗朗西斯科被判禁赛5年。

  在罗伯逊之前澳大利亚最出名的选手的汉恩,而这位选手也最终因为赌球过早结束职业生涯,在2006年的一次比赛中,汉恩被查出参与赌球操作结果,最终被国际台联开出罚单,罚款10000英镑并且禁赛八年,也使得汉恩职业生涯提前终结。

  在几次著名事件之后,本赛季斯诺克似乎又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因为去年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中,打出了一个十分巧合的比分,而且这个比分也和赌博公司开出的完全一致,警方怀疑赌球并将包括马奎尔在内的5名选手带走调查,因最终缺乏关键证据而被释放。

  和之前所有涉赌事件所不同的是,希金斯是首位天王级别的选手,在这个级别选手中涉赌可以说是首次曝光,并且以往赌球最难证明的就是取证问题,而本次希金斯事件中,因为有记者的全程跟踪,并且有视频记录所以取证并不是问题。

  然而本次曝光的视频来看,希金斯涉嫌赌球并不是已经参与了的比赛,而是进行的一次策划,和此前已经赌球然后警方调查不同,并且按照希金斯在斯诺克界的影响力,本次国际台联究竟将怎样处决,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管最终的处罚结果如何,本次赌球事件因为设计到天王级别的希金斯,使得斯诺克比赛公正再次受到质疑,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前景将蒙上一层阴影,正如戴维斯所说:“这是斯诺克运动最为黑暗的一天。”

  (风清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