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惊恐山谷麦克罗伊62杆破球场纪录 夺美巡赛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5月03日09:05

  北京时间5月3日,美巡惊恐山谷锦标赛周日在北卡罗莱纳州落下帷幕,北爱尔兰球员罗里-麦克罗伊在决赛轮交出创球场纪录的62杆低标准杆10杆,以4杆优势夺取冠军,这也是麦克罗伊在美巡赛上取得的首场胜利。

  在21岁生日来临之前两天,麦克罗伊打败了一个包括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在内的顶级阵容,成为自伍兹在美巡赛上夺冠以来最年轻的冠军。麦克罗伊开始最后一轮时与领先者有6杆差距,处于并列第7名,不过72洞比赛下来,他最终以总杆273杆低标准杆15杆,打败了其他竞争对手。

  上个月赢得美国名人赛的米克尔森正在追求背靠背的美巡赛胜利,结束轮他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77杆低标准杆11杆,单独获得第2名。去年美国名人赛冠军阿根廷球手安吉尔-卡布雷拉同样打出68杆,总杆再落后一杆,名列第3。

  津巴布韦选手勃兰登-德-乔格(Brendon de Jonge,66杆)、美国球手波-范佩特(Bo Van Pelt,68杆)和美巡新秀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67杆)总杆相继落后一杆,分列第4、5、6名。前一晚领先者老将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周日只交出76杆,总杆低标准杆5杆,最终跌落到并列第14名。

  高尔夫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止步于周五次轮,这是他241场职业比赛中仅有的第6次遭到淘汰,现在的疑问是在曝出一系列婚外性丑闻之后,老虎还能统治这项运动多久?突然之间,球场上对伍兹的挑战者变得拥挤,出现得也迅速。米克尔森正在迅速接近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在麦克罗伊赢得在美国首场胜利的同一天, 18岁的日本天才少年石川辽打出高尔夫主要巡回赛上的单轮最低杆----58杆,在日本取得胜利。

  麦克罗伊自他十多岁早期以及去年在迪拜赢得首个欧巡赛冠军以来已经显示出他的伟大,可是惊恐山谷决赛轮毫无疑问是他表现最出色的一天。

  几乎不能通过晋级线,麦克罗伊周五在最后几洞扭转了自己的命运。第7洞是麦克罗伊那一轮的倒数第3洞,他3杆射下一头老鹰,之后在最后两洞拿到帕,刚好压线晋级。麦克罗伊周六拿到一个66杆,给自己周日夺取冠军创下机会。

  决赛轮,麦克罗伊开局慢热,在前三洞只拿到帕,可是之后便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区间,抓住8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前九洞,麦克罗伊拿到32杆,后九洞拿到30杆,他在最后六洞只用了18杆。第15洞五杆洞,麦克罗伊的攻果岭杆打到距洞4英尺以内,射下一头老鹰。之后在最后一洞又拿下43英尺的小鸟推,因此以2杆优势打破了之前的球场纪录。(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