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赌球录像为证 输4场比赛抵2个半赛季收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03日10:21

  又一位体育名人栽倒在英国小报的针孔摄像机下!昨日,三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苏格兰著名选手希金斯被英国《世界新闻报》披露将以26.1万英镑为代价在月底开始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四场比赛。而且《世界新闻报》证据确凿,有希金斯当天现场和赌博集团谈话的录像和录音为证。目前,世界斯诺克协会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希金斯:我会很自然地输掉比赛

  目前雄居斯诺克世界排行第一位的希金斯因为稳定的击杆和天下第一的白球走位受到许多台球迷的喜爱。上月底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争夺中,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却被比自己大18岁的老球王戴维斯以13比11淘汰出局,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这场不可思议的失利在赛后被媒体形容为“乔丹赢了詹姆斯”。可希金斯赛后却丝毫不见沮丧的心情,他不但对球迷扮鬼脸,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恭维52岁的戴维斯“处在巅峰状态,自己不是对手”。

  希金斯心不在焉,匆匆应付的举动引起了人们的怀疑。《世界新闻报》公布的对话中,代理人莫尼授意希金斯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参加的全部四场比赛,从而让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此外,莫尼还当着希金斯的面给赌博集团的掮客打电话,在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达成了“希金斯输四场比赛,得到26.1万英镑现金”的协议。希金斯显然对这一金额相当满意,他承诺会“非常自然地”输掉比赛,并声称他的球迷和赌徒们都会相信他不会做假。

  希金斯和代理人监守自盗

  更让人觉得讽刺的是,世界台球系列赛正是希金斯和代理人莫尼在2008年亲自发起并推广的。由此莫尼还被新当选的世界台联主席帕利赫恩邀请到世界台联董事会,负责世界台球系列赛的日常运营。两人的赌球行为除了公然违法外,还是在监守自盗。

  这起上周五发生的事情经《世界新闻报》披露后,旋即在台球界引起了大地震。 BBC消息称,世界台联主席帕利赫恩昨日表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赫恩表示:“如果确有其事,这将会使斯诺克世界陷入危机。因此世界斯诺克协会已就此事启动调查方案。 ”昨晚,《世界新闻报》继续爆料称,他们还握有希金斯与莫尼商讨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掩藏收到的26.1万英镑赌球酬劳的音频资料。目前希金斯和莫尼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但由于有录像带和照片为证,因此已有专家呼吁莫尼尽快从世界台联董事会辞职。

    四场假球=希金斯2个半赛季收入

    在获得世锦赛冠军的08~09赛季,希金斯的赛季总奖金10.6万英镑。这次打四场假球,有“巫师”绰号的希金斯就能收入26.1万英镑,相当于他2个半赛季的奖金总额,怪不得苏格兰人要以身试法。
    由于收入有限,已有很多选手迫于生计动起了歪脑筋。近几年,有关斯诺克比赛受赌博公司操纵的传闻层出不穷。去年的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而当时在可以改写比分的良机面前,马奎尔却十分“巧合”地将球打失。尽管到目前为止,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多桩有关假球、赌球的调查中面临着“取证难”,但“斯诺克界存在赌球”的说法已经得到默认。英国媒体曾尖锐地指出:“仅靠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一年比赛的总奖金,大部分选手得‘饿死’。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名誉?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