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于涛一战打破封存七年纪录 立誓在申花踢到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26

本报记者刘晓艳 李冰报道

  气顺了,就不怕客场了……

  东方体育:球队本轮比赛开始前遭遇了不少困难,阿德停赛,姜坤伤停,当看到姜嘉俊出现在主力左后卫位置上时,我其实有些担心,不知道你有没有担心过?

  于涛:说实话,在训练时刚看到教练准备用姜嘉俊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也是“咯噔”一下,不知道年轻人能否顶住压力发挥出水平。像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冯仁亮和宋博轩也都是非常优秀的队员,但都被打得很被动。不过,从几堂训练课以及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做得很好。

  东方体育:大家在困境中顶住了压力,并赢下了比赛,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于涛:虽然有几个队员上不了,但我们的板凳力量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差。我也知道,赛季初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觉得我们队卖走了很多老队员,买来的新人实力不够,认为申花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也有人说我们队今年是为了保级而战。但我们自己从来都不认可这些说法,觉得很憋气,希望用不断地赢球来为自己的球队争口气。我们队是经历了一次更新换代,但我们新来的队员并不差,而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更关键的是,我们有一位非常有经验的好教练,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

  东方体育:正如你所说的,你们有一位好教练。上一轮在主场经历了一场不甘心的失败之后,申花很快能缓过来,主帅布拉泽维奇应该是功不可没。

  于涛:是的。外教和中国教练最大的区别,就是敢用年轻队员。年轻队员犯错,外界批评这么多,但主帅认为没关系,就继续接着用,结果他们在这几场比赛的进步很快,配合、跑位各方面都好了很多。还有这场比赛用姜嘉俊,我们的主教练确实敢用新人。

  东方体育:又在客场赢球了,这在去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年申花却成了客场龙,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于涛:去年客场只赢了两场,今年已经赢了三个客场。去年输了一两个客场后,再去客场心理感觉就不太好,老担心赢不了,但今年不一样,第二场就赢了,当然也有一些偶然因素,是对手的失误送给我们得分,球队有时候确实需要一些运气。赢了一场之后,气顺了,就不怕客场了。当然,我觉得心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裁判今年在主客场的判罚尺度上相差不大,不像去年那么偏,所以今年各队的客场胜利也多了不少。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