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鲁能一场比赛悲喜两重天 后方形同虚设成大隐患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03日10:29

  晨报讯 一波三折,鲁能客场险平舜天,客场三连平,尴尬地拿到一分。此役,鲁能进攻端依然犀利,6场比赛打进15球足以证明这点。然而,防线的两次失误葬送好局,6场比赛丢8球实难让人满意。江苏队之前五轮才有三球进账,鲁能一场就送给对手三球,防线问题一目了然。

  喜悦:海滨物有所值

  本赛季开始前,周海滨黯然回归鲁能,很长一段时间状态平平,在多场亚冠比赛中如同梦游,这让鲁能上下忧心忡忡。伊万却一脉相承地重用周海滨,弃用“新人王”邓卓翔。付出总有回报,经历了亚冠惨淡出局后,周海滨开始强势复苏。4月22日晚,鲁辽之战,海滨奉献两次助攻;5月2日的比赛,渐入佳境的海滨又是两次助攻,两度助球队领先。

  尽管最终鲁能没有在客场收获胜利,只带着3个进球和1分回归,但球队核心周海滨的状态却是喜人的,短短10天内,周海滨就在3场重要比赛中送出4次助攻。那个曾经的中场指挥大师又回来了!

  愤怒:后防形同虚设

  舜天的攻击力并不理想,之前5场比赛只有3球入账,未取一胜,逐渐褪去了上赛季黑马的成色。从开局看,鲁能打得很主动,安塔尔的进球更是早早奠定了领先局面。然而,鲁能防线再次集体失魂,先是李蕾蕾的出击失误让对手打进扳平一球,拉德的两次后场玩火也险些造成丢球,如此表现让鲁能心惊胆战。第45分钟,鲁能的防线终于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代价,陆博飞的反越位进球来得轻松,拉德的冒顶失误太低级,半场落后的局面也让鲁能开场的气势全无。下半场鲁能后防线依旧难有起色,恩里克的进球正是鲁能防线集体失魂的后果。

  进3个球,丢3个球,某种程度上,鲁能是全攻全守的打法,可这并非是一种正常的攻守。鲁能防守中缺乏的是一个能提醒队友的核心,基本都是闷着头各自为战,后防链条很难形成,漏洞百出。6场比赛,8个丢球,若不及时改变,防线必成为争冠的绊脚石。

  哀愁:蕾蕾状态全无

  因伤阔别赛场近50天后,李蕾蕾重回主力阵容,不过并未制造“神奇”,反因久疏战阵频频出现低级失误。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即被对手攻入三球,向来是鲁能防线定海神针的李蕾蕾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赛后返回休息室的路上一个人默默不语。不过,杨程主动上前安慰起了李蕾蕾,“失球是大家的责任,不要太自责。”

  鉴于江苏舜天队攻击力一般,伊万对门将位置做出调整,李蕾蕾伤愈复出取代杨程首发,不过,这次冒险换将很快暴露出了问题。第23分钟,路易斯左路突破后传中, 李蕾蕾出击失误未能碰到球,杰尼尼奥直接头球顶空门得手;仅过了5分钟李蕾蕾再次出现失误,路易斯右路传中被郑铮拦截,李蕾蕾在无人逼抢的状态下拿球居然脱手,无奈送给对方一次角球机会。第66分钟,舜天队前场紧逼迫使拉德将球回传,李蕾蕾解围未能将球踢远,险些让对手抓住机会。除了主动失误外,李蕾蕾在防守中的灵敏度也大不如前。

  本版稿件 记者 王继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