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赌球因收入低 丁俊晖奖金微薄像英国蓝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03日11:12

  衣着光鲜,举止绅士,高雅从容……斯诺克运动这些表面的光环,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幻觉——斯诺克就是贵族运动,职业选手个个都是腰缠万贯!事实上,在职业体育运动的领域里,斯诺克仅仅是“看上去很美”。

  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再加上运动本身很多条件的限制,斯诺克赛场现在越来越冷清。赞助商撤退,大赛缩水,导致选手们挣钱机会减少。

  很多人对丁俊晖上千万元人民币的年收入津津乐道,但实际上在这看似骄人的收入里,只有30%左右是赛场所得,其他全都是广告赞助。也就是说,如果光靠赛场奖金,恐怕只有很少的人能高枕无忧地生活。2007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戴尔拿到了5万英镑奖金,当时他乐得连续在三个场合说“拿到一大笔钱”。要知道,他在2006~2007赛季的收入仅为2.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这点薪水在英国只能算是个“蓝领工人”。

  既然奖金收入有限,广告赞助又不靠谱,很多选手迫于生计就动起了歪脑筋。近几年,有关斯诺克比赛受到赌博公司操纵的传闻层出不穷。2008年的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尽管到目前为止,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多桩有关假球、赌球的调查中,都面临着“取证难”的壁垒,但“斯诺克界存在赌球”的说法已经得到了默认。对此,英国媒体尖锐地反问道:“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一年的比赛,总奖金加在一起只有300万英镑,这么多选手‘分果果’的结果就是大部分都得‘饿死’。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排名和名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