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打假球已被禁赛 戴维斯:斯诺克遭遇黑天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5月03日11:53

  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打假球,斯诺克世界发生强震!昨天,屡报猛料的英国《世界新闻报》披露了录像和对话录音,证明“巫师”希金斯在世锦赛出局后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乔装成赌博集团成员的记者达成协议,并索要30万欧元现金。昨夜,国际台联表示,在丑闻调查过程中,希金斯将被禁止参加国际台联的所有比赛。

  录像中的希金斯,和平日优雅亲切的形象大相径庭,希金斯和经纪人向乔装的《世界新闻报》记者承诺,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希金斯会故意输掉他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从而让“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希金斯还表示打假球“很简单”、“没问题”。

  希金斯:打假球很简单

  曾爆出菲尔普斯吸毒的《世界新闻报》,在世界各地都有秘密“线人”,这次发威的又是他们的记者。在斯诺克世锦赛上,34岁的希金斯不可思议地输给了52岁的戴维斯,赛后希金斯和经纪人莫尼飞赴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乔装成赌博集团成员的《世界新闻报》记者会面,这极端丑陋的10分钟会面被公之于众。

  录像中的希金斯,和平日优雅亲切的形象大相径庭,希金斯和经纪人向乔装的《世界新闻报》记者承诺,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希金斯会故意输掉他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从而让“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希金斯还表示打假球“很简单”、“没问题”。

  更令人咋舌的是,在声称“球迷相信我不会作假”之后,希金斯要求得到30万欧元现金,“我在想,我怎样才能拿到这30万欧元呢?”对此《世界新闻报》评论说:“希金斯关心的只是怎样才能把这30万欧元弄到手,而丝毫没有质疑这件事的合法性和道德”。

  丑闻曝光后,希金斯对此的解释是:“我以为与自己做交易的是俄罗斯黑手党。我是100%清白的,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卷入过任何赌球事件。”经纪人莫尼辩称:“你不知道现在基辅是什么状况,所以我对这则新闻暂时无法做出任何评论,我们目前很担忧我们的安全问题,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离开这里才会比较安全。”

  戴维斯:斯诺克遭遇黑天

  希金斯是斯诺克本赛季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3次世锦赛冠军得主,2009年3月,他被授予英国皇家荣誉会员勋章。当他打假球的丑闻传遍世界,老球王戴维斯惊诧地说:“这对于斯诺克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斯诺克遭遇了黑天!”

  国际台联迅速做出反应,希金斯的经纪人莫尼也是国际台联的董事,他已经递交辞呈,辞呈已被接受。国际台联主席霍恩表示:“莫尼从国际台联董事会辞职一事,会在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在国际台联调查清楚这桩赌球丑闻之前,希金斯将被禁止参加国际台联的所有比赛,事件的调查结果将以简报形式公布。”

  霍恩说:“我相当震惊,我们(与莫尼)一起如此努力地致力于推广斯诺克运动,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把这项运动往正确的方向牵引。我们想看到‘戴维斯重生’、‘亨德利复活’,但我们现在谈论的全都是《世界新闻报》曝光的‘希金斯赌球丑闻’!我不会忍受这样的行为——任何人或任何事非法影响比赛。我现在给球迷的一句话就是:这不会毁掉这项运动,我们会严肃处理这次的赌球丑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