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华商报:中超难兄难弟 长春拿浐灞当“垫脚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3日21:03

  华商网讯 本轮浐灞客战长春,同样大投入,同样差名次,难兄难弟地狭路相逢,可最终浐灞0:2输了,成了长春的垫脚石。本场浐灞采用4231阵型,足见朱广沪在本场比赛重点在于防守,目的首先保证不失球。而浐灞本场却遭遇了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开场二十分钟,被长春连入两球。而失球后的浐灞,又显然表现出了情绪化,“失误不断”成了西北狼本场比赛最恰当的概括

  虽然浐灞上轮赢得赛季首胜,可远水解不了近渴,一场跌跌撞撞的胜利又怎能让媒体和球迷放心呢?而兵败长春也验证了这条真理,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浐灞连续失利的问题。那在未来的路上还会遭遇到更为惨痛的教训。

  场面混乱失球多 谁之过?

  萨利和忻峰这两位浐灞的后防大将在迟迟不能将球输送到进攻队员手中,致使中前场混乱,同时也让长春队时有打伏击的机会。例外,浐灞“国脚级”中场在中路的控球力度不如长春,不能有效调配到两个边路,不能组织有效地进攻。所谓“红花也需绿叶配”,放眼浐灞的进攻线上,到处是“红花”却不见“绿叶”,进攻中缺少一位穿针引线的“绿叶”,致使多位快枪手黯然失色。失球后的西北狼又犯起了前几轮的|“数据病”,华丽数据背后尽是丑陋的失误,控球率、射门数无不占据上风,而几个失误足以成了浐灞功亏一篑的致命伤口!

  “性情中人”赵旭日本场比赛就该为自己的情绪化买单,开场十分钟禁区内的不必要犯规,致使对方点球领先,让浐灞开局便陷于不利!对此,赵一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失球后的赵旭日在进攻环节中也多次“掉链子”,难道真像解说打圆场“因伤病原因”般简单,而从他战前训练状态积极性来看,这种说法显然不成立,看来赵旭日真的应该冷静下来,才能更好控制局面,减少失误。

  以多打少没转机 为哪般?

  下半场,杜震宇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十人迎战浐灞。而浐灞却未能抓住以多打少的绝好机会,在局面上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的优势可言。上场陕深战的头等功臣除了梅开二度的卡隆,再就是关键时刻拯救浐灞的美国悍将莱奥,而本场比赛朱广沪再度将莱奥从边路调度到中路,意图再度出现奇效,而中场战略要地失守的浐灞未能将球递送前场,枪手莱奥也失去了作用。再看看“影子前锋”卡隆,在上场主战深圳的比赛中的帽子戏法让我们对这位前国米锋将重获信心,本场比赛卡隆藏在莱奥身后,伺机而攻。而不擅长打身后球的他,在中场混乱的局面下,也未能给浐灞的进攻注入一剂强心剂。两杆洋枪的失灵也让浐灞的失利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国字号教练对决 朱无能?

  贵为国字号教练的朱广沪与沈祥福,一个是排名第12的陕西、一个是排名第14的长春,这两位前国字号主帅本赛季却成了一对难兄难弟。本场比赛两人如坐针毡,无论谁失利都可能直面下课危机。沈朱二人仅有的两次交锋,沈祥福1胜1平占有优势。而此役过后,沈祥福与他的长春队又把朱广沪和浐灞作为了球队转运的拐点。

  同样的以注重处理细节而著称的教练在遭遇一起时,为什么沈祥福更胜一筹?在下半场以十人应战中依然能保持高昂的斗志,并将两球的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这应该是朱广沪应该思考的问题。此役过后,看来浐灞的春天并未真正到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