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看点:国羽成就首次四连霸? 谁能击败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04日07:18

    搜狐体育讯 第26届汤姆斯杯即将正式拉开大幕,以最强阵容出击的中国羽毛球队和本届汤杯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和看点呢?>>您对汤杯有何期待?

  汤姆斯杯中国首次4连霸?

  中国男队历史上一共夺得7次汤姆斯杯冠军。其中从2004年至今,已连续3届夺冠。而目前为止,中国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共打过4次汤姆斯杯,只有1988年夺得了冠军。中国羽毛球男队1988年第一次到吉隆坡参加汤姆斯杯便夺冠,1992年他们重游旧地在半决赛被大马淘汰,2000年在布特拉决赛0比3不敌印度尼西亚。

  届时,李永波将率领冠军之师第五次亮相吉隆坡,已剑指第8次捧杯首次完成4连霸。这一次中国男队能否创造新的历史,重演22年前的辉煌一幕呢?

  谁能击败林丹?

  2008年的汤姆斯杯,林丹总共出场5次4胜1负,半决赛0-2惨败给了李宗伟。但是在随后的奥运会以及一系列超级赛中和李宗伟的交手中林丹都占据了绝对上风,那个时候没有人会怀疑林丹的实力。

  随后的2009年无疑是林丹更完美的一年,不仅相继在苏迪曼杯和世锦赛中问鼎,而且在六次超级赛的角逐中豪取其中4站冠军。全年仅仅输掉了三场比赛,瑞士超级赛决赛林丹0-2负于李宗伟,遗憾丢冠;随后的印尼超级赛1/4决赛,林丹1-2不敌队友陈金,但此次失利多有“放水”之嫌。最让人吃惊的还是林丹在09年收官战、东亚运动会男单决赛中0-2不敌韩国黑马崔镐振屈居亚军。如此绝佳的状态也使本来对林丹有所质疑的人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无愧羽坛绝对霸主。

  但是在2010年,林丹在仅参加的两站超级赛中,就先后败给了鲍春来和盖德,就连羽联排名也一度跌至第四位,这也迫使林丹有点“狼狈”得参加了星光黯淡的亚锦赛以争取积分,从而可以在汤姆斯杯中担任第一单打的重任。虽然林丹最终如愿以偿,但是这样的状态不仅使人担心,那个战无不胜的超级丹怎么了?虽然汤姆斯杯是团体的比赛,一个人的胜负也许无法决定全队的命运,但是人们更想知道,林丹能否触底反弹,谁能够击败林丹?是李宗伟、是盖德、还是陶菲克抑或着朴成焕?我们拭目以待。

  林丹李宗伟第19次PK?

  虽然目前无法判断中国队能否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遭遇,但是如果二者相遇,那么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无疑将是最能令人肾上腺素激增的一场对决。值得一提的是,二人的最近的一次交手就是在团体赛中,2009年苏迪曼杯林丹和李宗伟在半决赛相遇,是役,林丹2-0横扫李宗伟,从而也打破了团体大赛逢李宗伟不胜的怪圈,在两人的对战中,攻克了最后一座堡垒。

  北京奥运会之后,除去团体赛,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无一例外均是出现在超级赛决赛,由此可见两人实力之强悍。林丹在中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两度力挫对手,李宗伟则在距全英赛一周后的瑞士公开赛还以颜色,止住了屡负林丹的颓势。

  但是当时对已在势头上完全压过李宗伟的林丹来说,有一项数据颇为尴尬,两人此前在07年的苏迪曼杯和08年汤姆斯杯有过两次交手,林丹均负于对手,在团体大赛未曾战胜过李宗伟,这让林丹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质疑。最终在09年的苏迪曼杯上,林丹2-0横扫李宗伟,也就此打破了在团体大赛逢李宗伟必败的怪圈。这一次汤姆斯杯,林丹能否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在二人的交手纪录中的第13次获得胜利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切不可太大意
国羽汤杯必定实现四连冠
期待林丹李宗伟对决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