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大黑小黑最服布帅“点化” 两外援最想证明自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04日03:15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周日客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恩朗和里亚斯科斯的精彩进球令申花完胜。随着与球队队友的配合渐入佳境,申花队的几位外援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并且获得了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两位进球功臣恩朗和里亚斯科斯更是被队员们亲切地冠以“大黑”和“小黑”的称呼。谈到自己在申花的感受,两人说的最多的就是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克罗地亚老帅让大黑小黑心服口服。小黑里亚斯科斯说:“这是我遇到的最严格的主教练,在训练场上他非常凶狠,我们都很服他。”

  “大黑”:布帅很伟大,我要证明自己

  作为上海申花队本赛季首位试训的外援,恩朗于去年年底就来到申花训练基地,当时他就表达了对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的敬仰之情:“他当年率领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让我印象深刻。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善于针对球员自身特点做出战略部署,能够在他手下效力,我倍感荣幸。”

  不过,在赛季开始阶段,布拉泽维奇似乎并未对恩朗抱有足够的耐心。这位被球迷戏称为“小魔兽”的黑人前锋多少也有些运气欠佳,联赛第一轮对阵长沙金德前患上了感冒,布帅特意征求了他的意见后,还是让他首发出场,然而浑浑噩噩的半场之后他便被换下,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大黑”的中超处子秀很不成功。

  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恩朗不是作壁上观就是替补登场,对此布帅也显得颇为无奈:“恩朗的身体条件优势非常突出,在赛季开始前,我们制定的很多战术都是围绕着他进行的,但是从前几轮场上表现来看,他还不能很明确地贯彻平时训练演练的套路配合,喜欢过多地游走到边路拿球,而我们申花需要他顶在最前面,拼抢第一落点从而策应队友。”

  如何适应在新团队中的定位转换,恩朗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求变决心:“中超联赛和我预想想象的差别不小,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去调整自己。”训练场上的付出终于获得回报,本轮打破进球荒之后,恩朗激动地和里亚斯科斯跳起了特有的庆祝舞蹈。“这是一种喀麦隆的特色舞蹈,我们在训练之余看着录像进行模仿,希望在今后的联赛中我可以更多地展现这样的欢庆仪式。”

  赛后,布拉泽维奇也对率先为球队打破僵局的恩朗的表现表示肯定:“大连队很有实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恩朗德第一个进球至关重要。以他自身的特点和我们队目前的打法,我相信恩朗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希望本赛季的联赛射手王能够出现在申花队中,虽然恩朗现在进球还不多,但一旦找准感觉,他将是这一称号的有力竞争者。”

  对于自己在申花队的未来走势,恩朗显得相当低调:“我将完全听从主教练的安排,无论他安排我先发还是替补,我都会时刻做好准备。”对阵大连的比赛,恩朗荣膺全场最佳,和国内球员有所不同,“大黑”对于奖盘爱不释手:“这是我来到中国参加比赛所获得的一个荣誉,感谢大家对我本场比赛表现的肯定,我会好好珍惜它。”

  “小黑”:能为球队赢得胜利的进球最精彩

  “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相比恩朗融入球队的迟缓,申花的另一位外援里亚斯科斯倒是很快地用上场进球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在出场的5场比赛中打入4粒进球,并且有1次助攻,其中3球直接为球队带来胜利,由此“小黑”也被队友们誉为福将,性格活泼的哥伦比亚人还善于用进球后夸张搞怪的庆祝动作吸引球迷的关注,不过本场比赛入球后,里亚斯科斯并没有展现其“大虫爬行”或者是后空翻等系列招牌动作,赛后他“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我不喜欢虫子,请叫我老虎。”

  谈及本场比赛长途奔袭的精彩进球,“小黑”坦言这更多的来自于场上的灵机一动:“当时恩朗横传球给我后,我身前是一片开阔地带,防守队员并没有选择侵犯倾向的上抢,这让我有了提升速度的空间,而当我穿裆摆脱掉对方外援后,他也没有就地犯规或是用身体卡位,所以我有充足的机会观察门将位置,选择打门角度。”

  在日常训练生活中,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一样,是申花队内著名的“活宝”,但面对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绝对权威,“小黑”也相应地受到不少“特别关照”,经常可以看到其它队员们训练结束,里亚斯科斯还在绕场跑圈,不过面对这样的“照顾”,他还显得相当“受用”:“这说明教练看重我,对我严格要求,其实就是没有他的安排,我也会主动加练的。”

  布帅则是这样评价手下爱将的:“杜维尔是我们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虽然有时候会浪费射门机会,但是他用不惜体力积极的跑位扯动极大程度牵制了对手,弥补了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薄弱处。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会有针对地加强他的射门训练,他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在加盟申花队之初,里亚斯科斯就被投资人比喻成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在已经进行的数轮比赛中,“小黑”除了展现其冲击力强等特点外,其体能储备优势也是众多同样位置选手所不能比拟的,他的几次入球都是在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取得的,在被换下场后,他甚至为自己还没能完全释放而抱怨:“我一点也不疲劳,完全能冲得起来,越是到比赛最后阶段,我的体能优势越明显。”

  虽然对被换下略有微词,但里亚斯科斯对主教练还是绝对的服从:“我承认有时候我是错过了不少进球机会,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胜利。这是我遇到的最严格的主教练,在训练场上他非常凶狠,我们都很服他,因为他阅历丰富,这是他执教我的第一个赛季,我已经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变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