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赌球视频曝光 台联主席称斯诺克形象全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04日05:18

  这两天,《世界新闻报》是英国当地炙手可热的报纸!因为该报钓起一条“大鱼”——现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在曝出希金斯答应故意输掉4场世界台球系列赛换取26.1万英镑的重磅级新闻后,《世界新闻报》又进一步披露了希金斯与经纪人帕特·莫尼参与这场黑金谈判的视频,画面里希金斯不再是举止优雅的斯诺克绅士,而是一个赤裸裸谈生意的赌球老手。

  “商人”抛诱饵 莫尼很快上钩

  最初,让希金斯的经纪人莫尼有一点点动心的合作提议其实是一个办赛计划。《世界新闻报》记者装扮成一个商人,以某公司代表的名义与莫尼接触,表示他们有意出资在欧洲举办一项斯诺克巡回赛事。

  除了担任希金斯的经纪人,莫尼其实在斯诺克世界里还有着更重要的角色:他既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和台球协会的理事会成员,还在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事的4人官方仲裁小组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看到有人出资办比赛,莫尼当然会心动,不过让“商人”没有想到的是,莫尼上钩这么快,以致于双方在第一次面谈时就很容易掂出了对方的“诚意”。

  随后,“商人”顺水推舟,把贿金可能的暗示递给莫尼,莫尼一下露出了狐狸尾巴,拍着胸脯打了包票,“希金斯那方面没问题”。

  “一次失误都不需要,我一定会输掉”

  在一周多前的斯诺克世锦赛上,53岁的老球王戴维斯击败希金斯,成为27年来年龄最大的八强选手。在不少人站起来为戴维斯鼓掌时,谁也没想到希金斯早已跑回酒店,为第二天在乌克兰基辅的重要约会准备了。

  那天,希金斯和莫尼一起出现在基辅当地一间高级酒店的豪华套房里。在《世界新闻报》曝光的视频中,两方开门见山。在确信“商人”已经和莫尼谈好4场比赛后,希金斯很直接:“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输掉四局比赛,平均每局75000(欧元),你们挣得肯定比这个数多得多。”“商人”答应了希金斯的开价30万欧元(26.1万英镑),开始询问做球细节。“商人”表示,希金斯不能输给排名太低的球员,因为根本不会有什么人对投注排名低的球员感兴趣。希金斯深谙此道,他表示:“(输给)一个很强的球员,也很容易。”莫尼提醒说:“你只需要一次失误。”哪知希金斯信心百倍:“一次失误都不需要,我一定会输掉。”

  之后,希金斯开始露出贪财鬼的小心谨慎,“我就是在琢磨,我该怎样把这30万(欧元)吞下去。”希金斯提了个建议:“我在西班牙买了一处房产,我想,你们是否可以用那所房产做小型抵押贷款或其他方式,以便付清款项。不然,一次性付一大笔钱,他们会不会找我的麻烦?”

  台联主席赫恩:

  斯诺克形象可能因此全毁

  在希金斯和莫尼卷入赌球丑闻后,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大为光火,在接受BBC广播5台直播节目采访时,赫恩痛斥:“我绝对不会姑息养奸,这是绝对的奇耻大辱,因为他们两个我都认识。”赫恩表示,国际台联的监察人员将立即展开调查。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斯诺克赛事的赞助锐减,以致于去年世锦赛差点“裸奔”。赫恩上任后,抛出一系列有关增加锦标赛并提高赛事奖金的计划,并对世界斯诺克协会进行注资以完成这一宏伟计划。然而赫恩没想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会卷入赌球丑闻。“在被证实之前,你永远无法说谁有罪。”赫恩表示,他不会轻易下结论,但他必须承认,斯诺克的形象很可能因此尽毁。“希金斯是世界第一。当这项运动得公正性丧失之后,公众的认识也将从此改变。”事实上,在希金斯赌球被曝光后,不少他的粉丝开始倒戈,有人说:“那个在2007年被授予英国皇家MEB爵士勋章、球风优雅的‘白巫师’消失了,他变成了一个龇牙咧嘴、形象丑陋的贪财鬼。”莫尼本身也是个绝妙的讽刺。他本人是国际台联负责监察的四位委员之一,而现在他却变成了监察委员会即将调查的对象。据悉,在此事发生后,莫尼已经辞去了理事会委员职务,国际台联接受了他的辞呈,且立即生效。

  在赫恩渴望用“外科手术式”的改革彻底颠覆斯诺克运动多年孱弱不堪的弱势形象时,他最依仗的金字招牌希金斯背叛了他,甚至他的经纪人还打着推动斯诺克在世界发展的幌子发起预谋打假球的世界系列赛,这一切让赫恩绝望至极,据悉他正在考虑是否继续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一职。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武萧迪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