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高歌奇:谈深足进亚冠不现实 愿学图拔中超留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04日07:42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到中国来,恐怕你搜索一下“GOGIC”不会有多少条信息。如今,高歌奇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焦点人物。关于他如何带领一支“最穷领头羊”,关于他如果成为又一个“一战成名”的前南教练……而且,已经有人建议:中国足协花巨资去找所谓的“外籍顾问”,还不如虚心点向人家高歌奇讨教。

  每一场深圳队比赛后,高歌奇都会搬过来一张椅子,一个人坐在更衣室门口,找个火机,悠哉游哉地点燃一根香烟。他说他平时不抽烟的,只有这个时候抽抽。当然,这个吞云吐雾的时候,也就是高歌奇愿意说点什么的时候。


  前南教练不太熟

  【塞尔维亚教练之前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比如图拔,彼得洛维奇,杜伊,桑特拉齐,相比较之下,塞尔维亚教练好像更能够适应中国的足球环境,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作为他们之中最年轻的一位,你期待在中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高歌奇:哈哈,这个问题我们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最有发言权。他说他在中国9年了,其他国家的主教练现在都比不上塞尔维亚教练,你最好去问他为什么,因为我关于中国足球这9年来发生的事情,都是从托米奇那里知道的。

  1989年我就定居希腊,一直在塞浦路斯和希腊踢球并执教,只是去年短暂返回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所以跟他们联系不多。3月份我们队在上海集训时与申花打了一场教学赛,当时与布拉泽维奇交谈过。其他的就没有了,说实话,我们大家不是太熟悉。大部分塞尔维亚教练和球员都认为,中国人民对我们非常友善,这里的足球很适应塞尔维亚风格。

  至于我希望在中国取得什么成就,这个我现在真的没有办法回答你。2009年,我执教红星队四场比赛三胜一平,然后就有一位塞尔维亚和一位中国的经纪人找到我,问我想不想在中国一炮而红,他们说我特别适合中国联赛。后来我就与深圳队联系上了,双方的谈判也就只是两天。没什么分歧,我觉得双方都特别适合,其实我在乎的不是来这里马上出名,我希望能够像图拔那样,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写下自己的荣誉。不知道你是否满意这样的答案。如果你说什么更大的目标,我的人生哲学是到了下一个平台,自然会有下一步的想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