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十大巅峰时刻:丁俊晖演绎经典 塞尔比惊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5月04日08: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新生代小将罗伯逊表现出色,在首阶段落后的情况下,随后爆发开始反超比分, 最终以18-13成功击败多特,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罗伯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收获了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继1952年世锦赛的林祖姆之后,第二位来自澳大利亚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就此落下帷幕,赛季十大巅峰时刻盘点如下:

  1 精英赛半决赛---丁俊晖5-1横扫傅家俊进决赛

  半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德比较量,比赛中丁俊晖取得压倒性优势,打 出两次单杆过百,以总比分5-1将傅家俊淘汰出局,丁俊晖晋级决赛后将对阵墨菲和艾伦之间的胜者。 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和傅家俊走势大相径庭,丁俊晖连续两个赛季没能突破八强,并且还没能击败一位TOP16选手,整体表现非常低迷。而傅家俊则相 反,在夺得大奖赛冠军后。上赛季又打进英锦赛决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8位,成为了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 不过,比赛结果证明丁俊晖的实力更胜一筹。

  2 巅峰对决丁俊晖3-5负火箭 无缘上海大师赛四强

  在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能够创造奇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最终3-5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半决赛。比赛中奥沙利文的反击给人印象深刻,8局比赛有7局都是丁俊晖率先得分,但每当出现失误后都是奥沙利文一杆解决战斗,后发制人被火箭演绎的淋 漓尽致。在两名选手此前的交手中,奥沙利文无疑占据着较大的优势,所以结果丁俊晖主场作战,尽管奥沙利文有伤在身,但赛前依旧是更多人看好火箭能够获得比赛胜利。这场比赛也创下了上海大师赛自举办以来的最佳上座率。

  3 大奖赛:希金斯决胜局零封奥沙利文进八强

  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是当今球坛最顶尖的选手,而两人也包揽了最近三界世锦赛冠军。本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中,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曾经在半决赛相遇,结果奥沙利文轻松获胜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此番再度交手希金斯 誓要复仇,本场也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发挥了进入状态快的优势,首局就有良好的手感,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131分。第二局比赛中,希金斯开始找到状态,在和奥沙利文的缠斗中,希金斯两度上手拿下69分,最终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 1-1平。第三局比赛中,希金斯抓住奥沙利文的进攻失误,单杆拿下60分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中,火箭不甘示弱,同样是以一个单杆46分拿下这局,上半场 两名选手战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尽管希金斯上手的进攻单杆拿下了58分,但奥沙利文依旧是控制了这局,一杆65分确定领先优势,拿下这局后总比分3-2再次领 先。第六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上手拿下一杆57分,但并没有形成超分,随后希金斯开始追分,在打出一杆32分清台后,69-57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 3-3平。第七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又以一个强势的单杆67分拿下这局,4-3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随后希金斯开始了逆转好戏,先是在第八局中,在奥沙利文 单杆拿下50分大比分领先下,希金斯凭借出色的防守,58-56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4-4平。决胜局中,希金斯没有再给奥沙利文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94分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4将奥沙利文挡在了八强之外。

  4 09英锦赛首轮:塞尔比9-8强势逆转柯普

  英国锦标赛上塞尔比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从而以9-8击败柯普晋级。本赛季塞尔比状态平平,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均是首轮出局,与柯普 的这场比赛获胜之后让他避免了临时排名跌出前16的危险。奥沙利文英锦赛对希金斯以及罗伯逊和艾伦在世锦赛的表现也都可以成为最佳逆转的候选,但由于他们 最终没有取得胜利,因此最终这一奖项还是颁给了塞尔比。该场比赛也被众多媒体评选为2009年度最佳逆转。

  5 09联盟杯决赛-火箭六连冠梦碎 墨菲扮演终结者

  2009斯诺克联盟杯上演了最后的决赛,由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接受新生代选手墨菲的挑战,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出色,很快取得3-0领先,虽然随后奥沙 利文一度将比分追成3-3平,但之后墨菲连胜四局,最终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联盟杯赛冠军,同时也终结奥沙利文联盟杯六连冠的美梦。 “火箭”奥沙利文是联盟杯上的传奇人物,本届比赛之前就已经8次夺得联盟杯赛冠军,其中最近5届更是实现了连续称霸,一时间在联盟杯赛场上难觅 对手。不过,这一次,墨菲率先站了出来。

  6 英锦赛丁俊晖10-8克希金斯 时隔三年捧第四冠

  2009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不负众望10-8击败希金斯,成功捧起本届英锦赛冠军奖杯,也是丁俊晖继05年之后,再度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同时也结束了长达 3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和希金斯进行了艰苦的拉锯战,两名选手沿着各胜一局的进程,在前八局比赛中战成4-4平,双方一度打成7-7平,不过丁俊晖展现了出色的防守能力,以9-7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10-8夺冠。

  7 温布利大师赛半决赛:火箭6-5惊险战胜威廉姆斯

  半决赛中,奥沙利文6-5险胜“金左手”威廉姆斯。前2局,奥沙利文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较慢,金左手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上手后单 杆连得107分成功拿下这局,一上来就是单杆破百给了火箭一个下马威。第二局比赛开始,威廉姆斯依旧是一路领先,单杆打出35分后再胜一局,总比分2-0 领先了。火箭在第3和第4局扳回2局,还在第4局单杆拿下99分成功 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2平。此后,双方从3-3打至4-4和5-5。第十一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30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中,威廉姆斯单杆拿下32分反超比分,随后比赛再度被奥沙利文所控制,单杆又拿 下32分,从而成功拿下这局,以总比分6-5击败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率先挺进本届大师赛决赛。

  8 中国赛决赛:小丁金左手火力大PK 近5年最好看的决赛

  一个是以进攻见长的85后小字辈,一个是曾被誉为“最准男人”的75三杰之一。当丁俊晖遇到威廉姆斯,将会上演一场怎样的对决呢?中国公开赛决赛的 上半场给出了答案。两人在九局比赛中打出了三杆破百、五杆50+(50+总计为8杆),九局比赛仅耗时不到三个小时,每局平均耗时不到20分钟。率先轰出破百的是35岁的马克-威廉姆斯,这位75三杰中如今最没落之人在本次中国赛上却是状态出色,还曾击败过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首局一 上来他就轰出了110分,最准男人果然名不虚传。不过,丁俊晖虽然在上半场取得5-4领先,不过在下半场遭遇崩盘,以6-10输给了对手。

  9 世锦赛1/4决赛: 塞尔比再度惊天逆转奥沙利文

   在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塞尔比曾在6-9落后的情况下以10-9惊天逆转,本次世锦赛他又复制了这一神奇,连续打出高分杆,在第三阶段击沉了火箭。本届世锦赛进行期间,塞尔比1/4决赛中又一次遭遇老对手奥沙利文。前8局,双方打成4-4平,在第2阶段,火箭一度取得9-5领先,此后,奥沙利文一度以总比分11-9领先,随后四局塞尔比通过一次单杆108分拉开 反击号角,连扳四局之后以13-11上演惊天逆转,昂首挺进半决赛。

  10 世锦赛第2轮 :戴维斯演不老神话 13-11战胜希金斯

  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希金斯和戴维斯展开对决,52岁的戴维斯一上来状态非常好,以6-2领先希金斯,前两节中戴维斯总比分9-7领先,第三节中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赛 一度战成11-11平,关键时候老将戴维斯打出巅峰水平,连胜两局最终13-11击败卫冕冠军希金斯,05年时候时隔5年再度晋级世锦赛八强。 英国媒体评论说:“戴维斯战胜希金斯,是世锦赛成立以来的最大冷门。输给偶像的希金斯掩饰不住落寞:“比赛之后我告诉戴维斯,这是我看到的他发挥最好的一场 比赛,52岁的他还能打得那么好,他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冠军!”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