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数字解读詹姆斯:高中百米10.4秒 弹跳108厘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04日09:18

  2003NBA选秀体测结果:赤脚身高201.3厘米(6英尺7.25英寸),穿鞋身高203.2厘米(6英尺8英寸),臂展213.4厘米(7英尺0英寸),站立摸高270.5厘米(8英尺10英寸半),体重111.1公斤(245磅),脂肪含量、原地弹跳、助跑弹跳、卧推、禁区折返跑、3/4场冲刺均未测试。

  现在詹姆斯的身高比初入联盟时增长了大约一英寸(2008年代表梦之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时测量裸足身高为204厘米,穿上鞋应有206厘米以上),臂展更是长到了218厘米,体重为118公斤(约合260磅),不过09-10赛季NBA官方数据显示为:身高6尺8寸(203厘米),体重250磅(113公斤)。

  詹姆斯的运动能力一直是一个谜,因为他没有参加体测的大部分内容,所以尽管都知道他的身体素质好,但究竟好到什么程度,众说纷纭。有资料显示,詹姆斯在高中测试的百米速度为10.4秒,这样他如果用80%力气(篮球运动员在场上冲刺受到护具影响与节省体能因素,一般达不到跑百米的速度),跑完3/4个标准篮球场也只要2.89秒时间,做个对照,韦德体测时3/4场冲刺能力3.05秒,就可以想象詹姆斯的速度有多快。当然詹姆斯由于个子比较高,运球重心也高,带球跑速度会比韦德差一点,而且因为他的转身速度和横向移动相对于他这种级别的运动员来说比较一般,类似折返跑这一类数据也不会太恐怖。但是,相信即使除去这些因素,詹姆斯的速度依旧是十分惊人的,当今联盟在这一方面能叫板他的不超过3人。

  至于弹跳,詹姆斯2005年在一次海滩表演赛中展示过一次助跑弹跳,结果是42.5英寸,约合108厘米。众所周知踩着沙滩只会阻碍跑跳,詹姆斯的真实弹跳高度应该超过110厘米,有证据表明,09-10赛季,2009年12月12日骑士VS开拓者的比赛中詹姆斯奋力起跳高空接小莫的传球,这一跃居然超过了篮筐大半个头,而经过计算这次的弹跳高度应该超过了115厘米,但是在比赛中球员的运动力难以得到充分展露,所以说詹姆斯最大的弹跳高度达到或超过120厘米一点都不过分,而平跳高度也能超过一米。至于他到底能跳多高,我们不需要去讨论,这对立志冲击NBA总冠军的詹姆斯来说也没有意义。安东尼·韦伯(土豆)弹跳高达48英寸(122厘米),但要不是他的身高与扣篮王称号,还有多少人能记住他呢?詹姆斯自己很清楚光凭身体最多只能在年轻时称霸,技术与凝聚力对他来说更为重要,他更关心的也正是这两项。当然,7年了,现在他更在乎的是总冠军!以及成为“第一个我”。

  特约记者 宾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