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希金斯,人们会相信你吗?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04日10:33

  近来,国际体坛最为人关注的不是赛事的胜负,而是不断出现的造假事件。体操运动员董芳霄年龄不实的事情还没消停,打斯诺克台球的希金斯又涉嫌承诺故意输球以赚取不义之财,把这个本来应当快乐健康的领域搅成浑水一潭。

  好在国际体育组织态度坚决,对造假者毫不留情地予以处罚。有确凿证据的要罚,即便一时尚不能说是铁案,也必须先停下来,要么还当事人以清白,要么还一项运动以清白。不能容许糊里糊涂地继续下去。

  希金斯是斯诺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星,是无数球迷的偶像。他有高超的球技,能把台球打到世界第一的水准,不会不知道这项职业运动的利益诱惑无时不在,无孔不入。抵制这种诱惑,只能靠自己。一名世界顶级球手应当格外珍惜的不仅是个人名声,更有球迷和公众的感情。按照揭露此事的英国报纸所言,一名记者以“钓鱼”的方式轻而易举地取得了希金斯无视道德底线的“猛料”。希金斯却在辩言中将自己的做法描绘成用“诈降”摆脱纠缠。不知这位斯诺克高手是否读过伊索寓言,里面有这样一句:“说谎话的人得到的是即使说了真话也没人相信。”

  “假作真时真亦假”。以假乱真,造成真假难辨的乱局,为的是有更多的机会造假。少了一名曾经的球星,比赛还会进行,体育竞技还会继续。不过,世界体坛的许多事实表明,创造一个健康、公平的竞技环境比惩处几个走歪门邪道的人难得多。声誉受到玷污的世界台球运动如何走出诚信危机,不使公众的热爱和期待变成失望,严格的管理和球员的自律都不可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