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半残皇帝成骑士惨败根源 詹姆斯面临两痛苦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04日10:58
凯尔特人VS骑士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当骑士队的领袖从一个完整的詹姆斯变成一个独臂半残詹姆斯的时候,他们的失败也就不可避免了,虽然今天他们在第四节进行了顽强的反击,但是依然以86-104的比分输掉了主场优势。受伤后的詹姆斯到底是坚持上场还是选择休息,也成了摆在皇帝面前的两难选择题。

  右臂带着厚厚的白色护臂,詹姆斯在球场上只有无奈的利用孤独的左手和凯尔特人三巨头相抗衡,但是这对于一向顽强并且今天众多球员都找到感觉的凯尔特人来说,一个胳膊的皇帝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失败。

  说是意料之外,是因为很多人可能会想到骑士队会输给凯尔特人,甚至猜到他们会输掉这个系列赛,但是很少有人想到,有着詹姆斯和奥尼尔坐镇并且拥有贾米森和小莫等实力派球员的骑士队会以这样的方式输球,落后23分进入末节完全不能匹配联盟第一球队的地位。

  詹姆斯是骑士队惨败的根源,而他的胳膊则是发挥不佳的根源,这点从数据方面也可以看出。在最能体现手感的罚球线上,詹姆斯今天15罚只有10中,而在三分线外他4次出手全部投失,虽然15投7中的命中率看起来还算是不错,但是要知道这中间大部分属于直接攻击篮筐的近距离上篮,还有好几次属于快攻无人防守时候的扣篮。

  最终詹姆斯的24分7篮板4助攻看起来只能够叫做一般般,而且在惨败的大背景下,这个数据显得没有任何的意义。

  和上一场带伤狂砍35分相比,今天的詹姆斯看起来受到伤病的影响更加严重,他很多时候都无法正常的完成投篮、运球甚至传球等基本动作,虽然他的脚步依然迅速而且威猛,但是毕竟篮球是靠手的运动,詹姆斯毕竟又是一个以右手为主的运动员,右侧手肘的伤势对他的影响相当的巨大。

  詹姆斯今天的第一次上篮就是用左手完成的,结果手感细微的差异让这次上篮滑筐而出,接下来的投篮当然同样没有命中篮筐,无奈的詹姆斯只有刻意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他本场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出现在第一节最后半分钟,机会是帕克的抢断形成的一个人单刀扣篮。

  第二节的詹姆斯同样在最后的一分钟才开始拿到运动战得分,而且即使在罚球线上,詹姆斯上半场6次出手也丢了2个。

  在凯尔特人拉开分差达到20分以上的第三节,詹姆斯同样没有太多的发挥,他本节只拿到了4分,其中第二次得分依然是抢断后的快攻扣篮,而和詹姆斯消沉相对应的就是骑士队一路溃败,单节输掉了19分。

  现在摆在詹姆斯面前最大的问题不是这样一场失利,而是他接下来将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是和现在的科比一样坚持带伤打球还是像曾经的韦德一样彻底休息?带伤坚持能否赢得比赛和总冠军?彻底休息骑士队又将何去何从?这都是需要詹姆斯好好思考的问题。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