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号”一期名单公布 于澍龙首披男篮战袍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3:30

  上海东方主帅邓华德升任中国男篮主帅后,面临的第一问题就是招兵买马组建邓家军,以备战8月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和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今天,中国篮协将公布邓家军一期集训大名单,东北虎“小虎队”的当年球星于澍龙将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

  “也许我不会选最好的12名队员,但我会选择12名愿意为国家队献身的队员。”这是邓华德的选人标准。“无论是谁,他们都要努力去证明自己和赢得自己的位置。我们需要的是12名在一起配合最有效率、最有默契的队员,可能最后是综合的阵容。”这是邓华德的建队原则。在这两个思想下,邓华德打碎“铁饭碗”,为国家队营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同时也给后起之秀创造了展现自己能力的空间。

  执教上海东方仅仅一个赛季,邓华德已收集了一批有潜力的好苗子,因此在邓家军一期集训名单公布之前,已有数家俱乐部接到了中国篮协的通知,比如广东队的周鹏、苏伟、董瀚麟,比如吉林东北虎的于澍龙……

  其实,这只是于澍龙成长历程的一个缩影。从2006年全国高中联赛的小荷才露尖尖角,到2007年进入东北虎二队;从2008年升入一队,到2010年球队的绝对主力,不占身体优势的于澍龙靠头脑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其实,早在去年山东全运会期间,于澍龙就进入了当时国家男篮二队主帅李群的视线,只是由于征战东亚运会的名单无法更改,于澍龙错过了身披国家二队战袍的机会。目前,于澍龙正随吉林东北虎在山西进行热身赛。如果正式名单中有他的话,他将直接从那里奔赴邓家军集结的地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