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09-10赛季曲终人散 乱世混战谁是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5月04日14:13

    搜狐体育讯 随着罗伯逊的夺冠,09-10赛季的大幕也随之落下,整个赛季六站排名赛冠军分别属于五个豪杰,大师赛、联盟杯以及江苏精英赛的冠军也被另外三人夺走。一个赛季诞生八位冠军,过去的一个赛季真可谓是群雄并起,改天换地。

  如果说70后选手在排名赛上尚能分走一杯羹的话,那么在三项非排名赛中笑到最后的都是80后,特别是塞尔比二度笑傲温布利以及墨菲首次征服联盟杯都令人叹服。江苏精英赛虽然关注度一般,但是年轻的艾伦还是收获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国际台联主办赛事的冠军,意义同样不小。

  80后抢班夺权

  本赛季场内最大的看点就是以丁俊晖和罗伯逊为首的一杆80后加快了抢班夺权的脚步,特别是随着两人的回归80后集团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壮大。丁俊晖时隔三年之后重新走向巅峰令人振奋,特别是他还凭借排名赛一冠一亚的成绩拿走了单赛季排名第一,年终排名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这些都是23岁的他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给世界带来的惊喜。

  罗伯逊本赛季表现抢眼,不仅在大奖赛上二度加冕,世锦赛更是打进了决赛,并在击败了多特之后加冕,也成为了80后中获此殊荣的第二,更是成为了自1980年之后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球员,他的世界排名也超越奥沙利文来到了第二位。

  塞尔比和墨菲两位80后翘楚虽然在排名赛上表现一般,但是却分别斩获了大师赛和联盟杯的冠军,而他们战胜的对手都是同一个人--奥沙利文。墨菲在夺得联盟杯之后也成为了又一位集世锦赛、英锦赛和联盟杯冠军于一身的球员,现在他距离实现大满贯仅差一个大师赛的冠军了,他极有可能成为80后选手中第一位实现大满贯的骄子。

  老将稳步前行

  与80后们疯狂的抢班夺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0后门的稳步前行,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先后在上海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夺冠。

  他们的强势表现捍卫了70后球手的尊严,特别是多特凭借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排名重回前十六,都令人对下赛季充满了憧憬。

  除了上述几位出色的70后球手外,69年的亨德利以及57年的戴维斯依然在苦苦坚守,特别是戴维斯打进世锦赛8强震惊了世界,而亨德利虽然战绩一般,但是台球皇帝还不至于步艾伯顿的后尘,短时间内不会轻易跌出前十六。

  最辉煌之人带来最意外事件

  希金斯本应是这个赛季最大的赢家,他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取代奥沙利文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但是就在实现这一目标还有两天的时候他却被媒体爆出参与赌球,而这次让他惹上麻烦的就是那位曾令埃里克森难堪的名记。

  赌球传闻本赛季一直不断,多名选手均曾上榜,但是能闹出希金斯这么大动静的还真不多。苏格兰巫师声泪俱下的坚称自己清白,但是被无限期禁赛已经成为定局,现在能拯救希金斯的或许只有他自己了,公正的审判在等待苏格兰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