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金志扬:平局给国安敲警钟 尚未强大到见谁灭谁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4:55
 

  一场平局虽然可惜,但我认为来得很及时。前一段亚冠成绩出色,国安受到了全国的赞誉,甚至亚冠奖金一事也被炒得沸沸扬扬,一片赞誉声下球队难免飘飘然。这场平局及时给国安队员敲敲警钟,泼泼冷水,对球队有益无害。

  从比赛过程就可以看出,青岛队拼劲儿明显强于我们。虽然排名不高,但青岛开赛至今一场未输,本身就不是弱队。本场,青岛队有备而来。即使比分落后,也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与稳扎稳打的方式打,不仅扳平比分甚至有反超机会。

  而国安队本赛季暴露出的一大问题是主场不强。6场比赛4个主场,只取得了2胜1平1负,这个成绩与以往国安主场龙的形象不符合。本赛季主场打过的几支队伍还都不是强队,这说明球队还是没有从思想上重视对手,有了轻敌的心理。此外,以往的国安队是一支激情洋溢的球队,总是得势不饶人,不仅取胜还往往大胜。但现在球队有些偏向稳妥保守,主场比赛少了些激情。昨晚的比赛就有些不温不火,让人看上去有些乏味。

  主场打平其实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这个平局来得及时。首先是因为我们连续双线作战,纵使球队板凳深度雄厚,也难免疲惫松懈。其次,一支球队状态难免有起伏,波峰过后是低谷,亚冠出线后球队联赛战平,也是一个缓冲。最后,国安的实力还没有到在中超见谁灭谁的地步,球迷也不应该总是期望国安场场都赢球。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