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集训大名单即将公布 新帅邓华德不给铁饭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04日14:54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今天,中国篮协将确定新一届男篮集训大名单。据悉,首批参加集训的球员人数可能多达25人,这将是史上最大的一份集训名单,新一批国家队队员将在明天到京报到。

  在邓华德正式上任的演说中,他对新一届国家队队员的选拔要求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邓华德表示:“选拔队员我们会按照正常程序,我们一开始会列出大的名单试训,我会选择最有默契的12名球员。我挑选的不是最好的,而是12名愿意为中国献身、去拼搏的球员。这里面没有一个人是铁饭碗。”邓华德一再强调,这些队员必须是为身穿国家队队服,球衣胸前有着中国国旗而骄傲的队员。

  中国男篮将于明天集训,而大名单将在今天确定。中国男篮的领队张雄介绍说:“在邓华德教练以及中方教练组的建议下,我们目前圈定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名单,今天,我们会将这份名单上报给篮管中心,由中心最后定夺。”

  据了解,这份大名单涵盖了刚刚结束赛季的所有表现突出的队员,将有25人左右的队员参加第一批集训。按照邓华德的思路,这份名单是综合性的,新老队员都有,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没有一个人的位置是稳定的,他们需要努力去证明自己。在这份名单中不乏一些新面孔,比如八一队的德勒黑和许钟豪,东莞的孟铎等人。邓华德说,如果因为伤病或者消极的态度,很可能会被调整出国家队,而大名单中其他队员将会取而代之,没有队员的位置是绝对稳固的。

  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就所有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队员,跟其所在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了解了队员目前的身体情况和是否想进入国家队的意愿。由于5月7日、8日两天,包括王治郅、刘炜、胡雪峰等球员在内的国家队队员,将在杭州打两场比赛,他们将在报到之后请假去打比赛。而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等人可能因为疗伤缺席国家队前期的集训。

  邓华德在国家队的任期是3年,顺利的话可以执教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是,篮协还给他加了一个试用期,整个2010年都是对他的考察。世锦赛好说,没有指标的压力,可以练兵。接下来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则必须夺冠,如果完不成任务,邓华德很可能要让出帅位。

  3个多月的联赛毕竟太短暂,邓华德需要一些时间,好好考察球员的表现。正是为了加深邓华德和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所以中国男篮的集中时间提前了5天,据了解,本届国家队暂时没有安排军训。J189

  篮协否认

  邓华德120万美元年薪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邓华德刚上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有关他以120万美元天价年薪入主中国男篮的消息令外界一片哗然,不过这一说法已被篮协和姚之队澄清。

  对于中国男篮主帅来说,120万美元确实是个天价,2004年哈里斯火线接手国家队时,当初合同中的年薪是100万美元,不过哈里斯带队只有几个月,最终也没有拿到这个数。接任哈里斯的尤纳斯是世界篮坛的知名教练,年薪也只有50万美元左右。尤纳斯的继任者郭士强,年薪不过50万元人民币。相比尤纳斯和哈里斯,邓华德的名气和资历远远不如,据悉,邓华德在上海队的年薪是10万美元左右,到国家队年薪翻了10倍以上,显然不合逻辑。

  姚之队在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邓华德年薪达到120万美元的传闻,但并没有透露他具体的年薪。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怎么可能有120万美元,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我只能说这个数字不准确。”

  尽管邓华德的年薪没有公开,不过篮协与邓华德签的合同却是非常严格,年限虽然是3年,今年只是试用期,如果邓华德带队成绩良好,篮协才会履行今后两年的合同。而作为试用期的检验标准,年末的亚运会,中国队能否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将左右邓华德在国家队的命运。J189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