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没想过世乒赛打第一场 长期目标是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5月05日01:05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竞争激烈,每个人在压力面都会有不同的反应,与许昕的个性相比,马龙则显得安静得多,虽然他已经两获世乒赛团体赛冠军,但却从来没有在关键场次中上场,所以也有人说,他的冠军是“蹭”来的。面对本届世乒赛将成为主力的马龙尽管还是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他却在各个方面做着积极的准备。

  马龙是一个很有主意的运动员,自从15岁踏上国家队的训练场地,他就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成为大满贯运动员,为了这个长远目标,他非常细致的规划了自己的生活。这一点和年轻时代的张怡宁很相似。

  熟悉马龙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右手握拍的运动员,但在训练中,马龙也会左手拿起球板和队友较量上几个回合,马龙往往比较享受这个过程,对此主管教练秦志戬表示,这是马龙有意为之,“他希望自己的左右手更均衡一些,包括练力量也是,因为他右手的肌肉是比较发达的。左手相对弱一些,平时练力量左手其实练得也比较多。因为运动员的均衡性发展非常重要。”不仅仅用左手打球,马龙还可以用左手做很多事情,比如握鼠标。马龙的有心还不仅仅体现在左手用鼠标或者左手打球上,五月一号全队调整休息,可马龙却一个人早早来到球馆,给自己加练一堂课。而加练的内容正是平时打不好或者感觉打得很别扭的地方。谈到加练,马龙表现得很平静:“自由加练的时候可能感觉体会更深一点,有一些感觉是平时的训练中体会不到的,因为平时的训练都是规定死的。所以有时候自由加班反而练得更投入一些。”

  韩国队朱世赫是世界著名的削球运动员,无机胶水改革之后,朱世赫迅速成长为一位难缠的对手。为了备战与韩国队的比赛,马龙很珍惜与削球手陈卫星对练的机会。谈到有没有想过在对阵韩国队或者德国队的比赛中打第一场的时候,马龙开了一个小玩笑“这你提醒我了,我该想了。”玩笑过后,马龙认真地说:“虽然没有想过打第一场,但是想过半决赛、决赛上场的感觉。”谈到会不会主动跟教练申请去打第一场,马龙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笑着表示“想想确实有点紧张。”

  在秦志戬的教练组里,马龙和王励勤、许昕形影不离,王励勤的勤奋和认真也在时刻影响着他。自打踏进国家队那天起,马龙就被当成未来领军人物培养。因此他的心要比同龄人大很多。谈到自己的最大目标,马龙说出了“大满贯”三个字。“我觉得每个人打到这个位置,可能这种目标都会比较明确吧。一旦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还是能够坚持这个目标。”马龙一字一顿地说。如果你就此认为马龙的生活简单而迂腐,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在压力中成长的马龙依然是一个阳光少年,所有22岁男孩热爱的东西在他这一样都没错过。(搜狐体育 思航雨整理CCTV-5《体育世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一定会成为大满贯选手!
马龙为成为未来的领军人物!
期待马龙世乒赛取得佳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