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姚明入选国家队未必打 29人臃肿名单15天后裁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8:25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以一纸通知的形式公布了新一期男篮的集训名单。与此前猜测的25人大名单不同,这份名单居然有29人入列,更不可思议的是,已经确定无法出战土耳其世锦赛的姚明也列入其中。到底是邓华德的意图还是篮协授意,目前唯一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姚明估计只会是个摆设。

  姚明“被名单” 入选未必就能打

  姚明列在这份名单的第一位,排在其后的是他的队友刘炜,而征战NBA多年的他被挂上的还是上海东方的名头,与他同样被“降级”的还有网队的易建联。但姚之队方面表示,姚明可以被邀请,但并不代表他就能够比赛。

  按照姚明的恢复计划,他将于今年六七月间开始场地训练。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介绍,姚明现在训练内容还是跑步,他受伤的脚已经可以承受自己75%的体重。目前,姚明正在按照计划康复,他将会在月底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到时候才会决定他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况且叶莉也正处于待产状态,姚明肯定不会两边用心。

  从今年以来,姚明不参加世锦赛,姚易都不参加亚运会是圈内共同的说法。一份篮协大名单更改不了人们对于这个态度的认同。姚明很有可能只是作为精神领袖存在,也是支持邓华德的工作。姚明也公开表示了对于这位“打工仔”的支持:“我对于国家队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能帮到国家队的地方肯定义不容辞,俱乐部也做好了更多准备,能够全力支持邓华德,扫清他的后顾之忧。”

  姚明的入选也让邓华德面临一个很有趣的境地,一方面姚明是他的老板,另一方面姚明又是他的球员。不过刚刚上任的邓帅对姚明的双重角色并没感觉有什么不舒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国家队比赛中指挥姚明打球,我相信他会听我的。”

  国家队领队张雄对姚明入选表示这支队伍是要针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姚明仍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队员,他也仍旧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重要成员”。

  这份过剩的名单 15天后清理第一批人

  虽然邓华德经历过一年的CBA联赛,但想要他记住这么多球员并从中分出好坏,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这份名单被网友们猜测基本就是属于中方教练组和篮协共同拟定,让邓华德在集训中慢慢挑选。“毫无新意”、“篮协海选”之类的说法充斥于网上。

  从名单构成来看,八一和广东还是占据了管理层和队员层的大半,由于邓华德的入主,上海东方的管理人员也进入了国家队辅助。

  球员名单中,基本也没太多意外,广东华南虎一共有王仕鹏、苏伟、周鹏、朱芳雨、董翰麟等五人入选,而参加过2009年天津亚锦赛的广东华南虎大前锋杜锋、八一火箭小前锋王磊和江苏龙核心控卫胡雪峰都没有入选名单。浙江共有两人入选,分别是稠州银行的丁锦辉和广厦队的张伟。

  至于怎么从29人海选出12人,名单是否有补充,张雄表示这在理论上存在。因为这份名单有29人,“是一个较为长远的考虑,但名单的调整首先根据的是教练组的需要,和比赛任务的需要”。

  张雄还表示,第一次裁员在15天后就会到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