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台球运动还“绅士”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0:18

  本报记者秦东颖

  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曝出了 “涉嫌受贿故意输球”的丑闻,令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面临空前的信任危机。

  现在看来,希金斯在本届世锦赛上被老将戴维斯淘汰而终止卫冕之路还不是最惨的事。2日,英国报纸《世界新闻报》曝出的这条新闻,才是希金斯的灭顶之灾。消息称,希金斯以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某几局的比赛为条件收取贿赂。此外,还有一段独家视频为证:希金斯讨价还价以30万欧元成交。三届世锦赛冠军、21项排名赛奖杯得主、英国皇家MBE爵士,曾经的翩翩君子瞬间变成贪财的无耻之徒。

  消息一经披露,视频中的另一个人物、希金斯的经纪人穆尼马上递交辞呈,辞去其在国际台联董事会成员的职务。随后,国际台联主席帕里·赫恩发表声明,“穆尼的辞呈已被接受,并立即生效。希金斯将被禁止参加未来的比赛。”

  希金斯从2007年开始,和经纪人穆尼创立了世界台球系列赛。上个赛季,系列赛成功登陆柏林、华沙、莫斯科等地,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斯诺克的影响力。原本赫恩有意借鉴此经验,在新赛季中增加大师巡回赛,并将举办地拓展到英国以外的欧洲地区。可如今,丑闻令赫恩的改革大受打击。

  身处漩涡中心,希金斯事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声称自己的良心“100%干净”。他表示在乌克兰基辅的这场对话只是假装为之,因为他不知道对手是俄罗斯的黑手党还是什么人,纯粹出于安全考虑。

  当然,《世界新闻报》放倒钩以获得独家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基于《世界新闻报》的小报风格,赫恩依旧给正被调查的希金斯留着面子,“在有确切的证据之前,我们不能说任何人是有罪的。”但新掌门想维护斯诺克的清白并不容易。此前,澳大利亚球手昆庭·汉恩因涉嫌受贿打假球,被处以禁赛8年。今年2月,斯蒂芬·李因赌球案被警方逮捕。不久前,马奎尔也因涉嫌打假球接受警方调查。

  个别球员的非法行为很可能毁了一项运动的清白。老将戴维斯对此非常愤怒:“如果赫恩不能恰当地处理此事,我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的职业生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