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老鹰动态

老鹰惨遭血洗暴露两大缺陷 欲避横扫需取经山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0年05月05日11:06
魔术VS老鹰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魔术在主场以114-71狂屠老鹰,取得了东部半决赛的开门红,并创造了本赛季季后赛最大分差,制造了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惨案。魔术之所以能够轻松取胜,与老鹰体力不支和战术失误,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首轮比赛中,魔术仅用了四场比赛就横扫山猫轻松晋级,因此获得了漫长的休息时间。而老鹰则是在经过七场生死大战之后,才艰难战胜雄鹿得以晋级。因此在本场比赛中,老鹰队员仅仅坚持了一节比赛之后就开始崩盘。首节比赛老鹰仅仅落后魔术两分,但此后他们就此一溃千里,最终遭遇惨败。

  此外,老鹰在战术安排上也存在致命缺陷。首轮比赛尽管山猫惨遭横扫,但他们在内线成功的限制了魔兽霍华德的防守。包夹、绕前和制造犯规,令魔兽首轮困不堪言,最后两场比赛更是接连六犯离场。老鹰的内线拥有霍夫德等出色的中锋,但他们并没有吸取山猫的成功经验,结果霍华德本场比赛在送出5次封盖的情况下,仅仅领到三次犯规。他在内线10投8中,罚球10罚5中,但即使如此糟糕的命中率,老鹰却并没有采取砍魔兽战术,令霍华德得以轻松统治内线。

  作为疲惫之师,老鹰本场比赛再度暴露了年轻球队不稳定的弱点,全队81投仅28中,命中率为惨淡的34.6%。三分球13投2中,更是低达耻辱的15.4%。在魔兽内线封盖的威慑下,老鹰全队手感冰凉。威廉姆斯、毕比和克劳福德三个人各自命中一球,加在一起才是23投3中。而魔术84投44中,命中率高达52.4%,篮板上更是以53-35遥遥领先老鹰,如此表现,血洗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魔术在实力、体力都占据绝对优势,还拥有主场之利,因此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分差。下一场比赛老鹰肯定会对战术有所调整,魔术再想如此轻松取胜就不太可能了。不过相比老鹰的年轻,魔术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球员的实力都更为出色,因此,魔术在这轮比赛晋级并不会遭遇多大困难,而老鹰最大的企望就是避免像山猫那样遭遇横扫。(晓月山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