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已在积极联系热身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3:28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本以为可以将明年的卡塔尔亚洲杯当作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练兵,但事与愿违。亚足联日前宣布,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将于今年10月8日打响,而国足将从第一阶段小组赛打起,留给主帅高洪波的备战时间仅有短短的五个月。

  联赛刚刚走入正轨,而国字号则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这就是目前中国足坛的现状。特别是中国足协刚经历了大面积的人事变动,曹景伟接管国字号不到一个月,对于各项业务尚处于熟悉阶段,甚至没能带队进行过一次比赛,更无经验可言。另一方面,国字号自年初完成东亚四强赛任务后,再无集训比赛,队伍该如何组建目前都是未知数。此前,无论是足协还是高洪波都一再表态,目前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备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可没想到预选赛来得如此“突然”。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世界杯预选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包括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朝鲜队这4支2010年世界杯参赛球队和南非世预赛亚洲区第5名巴林队作为种子队,直接参加第三阶段比赛。中国队要从第一阶段打起,届时的对手将会是缅甸队之类的弱旅。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很可能因战绩较好不用参加。2011年6月开始进行第三阶段比赛,20支球队分成5个小组,小组头两名出线,晋级最后的10强战。2012年6月开始的10强战将分成两个小组,依然是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2014年世界杯。

  目前,足协和福特宝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帮助国足联系热身赛。就目前来看,6月4日打完法国队后,国足有望直接前往西亚与阿联酋、巴林等球队热身,而8月份他们有可能与来华的阿根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国足将士将有机会与梅西等世界巨星同场竞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