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李宗伟:中国男队实力最强 也许没机会遇见林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31

  自从2004年中国男羽重夺汤杯,林丹就一直是队中的头号男单,这次也不例外。2010年的开端并不那么辉煌,全英、瑞士超级赛林丹连续止步八强。为了在汤杯中以一号单打出战,林丹不得不参加亚锦赛并夺冠,然后他做到了。回到晋江,名帅汤仙虎已在那里等着他。汤导重新出山,只为单练林丹。虽然下半年尚有世锦赛,但汤导表示下一次归队恐怕要到2011年。可见汤杯对中国队的意义重大。

  这已是林丹的第6届汤杯。但他依然渴望胜利,也学会了与压力和平相处。

  4月30日,中国队在晋江举行了一次赈灾义赛,林丹压轴登场,21比17、21比13取胜谌龙。“这是汤尤杯之前的最后一次正式公开比赛。希望能够让球迷和自己看到打大赛的一种状态。”林丹说。

  林丹一度保持着两届汤杯一场不败的纪录,2008年在印尼这一纪录在半决赛中被李宗伟终结。但中国队最终成功夺冠,林丹后来也在奥运会决赛中雪耻。时隔两年,汤杯移师李宗伟的主场马来西亚。

  “虽然中国是实力最强的队伍,而且大家仍然把焦点放在我和林丹的对决,但比赛毕竟还没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淘汰赛会遇到谁。也许我们并没有机会遇到中国队。”李宗伟在4日的训练后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